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優酷人文開年發力 優質節目扎堆“春節檔”
2021-02-10 11:16:58來源:國際在線文娛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在就地過年的倡議下,宅家追劇、看綜藝、刷視頻,通過互聯網“雲過年”,正在成為廣大國民享受今年春節假期的主要方式。優酷為豐富觀眾的網絡視聽體驗,除了設立限時免費專區、提供海量高品質節目,還準備多種題材類型的人文新作品,為觀眾奉上一桌“文化大餐”。

  今年春節前後,本著“打造青年的智慧基石”的內容理念,優酷人文的一批新作品輪番上陣。

  《梅毅説中國史》融人物列傳、斷代史、紀事本末為一體,是一檔視頻中國通史節目,于2019年正式在優酷上線。國家一級作家梅毅用詼諧幽默的表述方式串起了中國歷史上一個個動人的英雄故事,受到了很多網民們的喜愛。繼秦漢篇、兩晉南北朝篇之後,《梅毅説中國史》第三季隋唐篇將於2月15日大年初四正式開播,繼續講述中國古代歷史上的全盛時期——隋唐兩代多位英雄人物離奇跌宕的命運和令人扼腕嘆息的結局,梳理隋唐由盛及衰的歷史脈絡。

  除了沿襲前兩季以人物個體的命運起伏洞見當時社會大背景的風格以外,《梅毅説中國史》第三季還將在視覺上進行全面升級,將歷史人物進行卡通化的包裝和再演繹,並對每一集裏的知識點進行突出表現,方便觀眾邊看邊學。目前,《梅毅説中國史》三季共246集,預計將繼續更新至700集,力求打造一部完整的視頻版中國通史。

  此外,春節期間優酷還安排播出馬未都作為主講人的節目《觀復嘟嘟2020》和《觀復貓過年説》,繼續用生動有趣、雅俗共賞的講解,普及優秀傳統文化,弘揚社會正能量。

  “我們希望不斷開拓年輕、女性用戶群體,讓節目更好看、更接地氣、更有煙火氣。能真正將作品打磨成深受年輕受眾熱愛的精神食糧,搭建起弘揚中國優秀青年文化的平臺。”在優酷紀錄片頻道總監張偉看來,當下紀錄片、人文節目年輕化、女性化的趨勢已經愈發明顯,不僅要把創作對準年輕受眾,節目本身也要年輕。

  城市人文探索節目《奇妙之城》2月9日迎來了季終,紀錄片+綜藝、明星和素人的雙向敘事,呈現了更加多元的視角,吸引了大批年輕受眾的圍觀和熱議,女性用戶的佔比甚至高達76%,讓這部與眾不同的作品成為優酷人文的開年爆款。節目火的同時,還帶火了片中的城市和小店,重慶的溫馨緣面莊、軍哥書屋和洞子鯽魚都已經成為新晉網紅打卡點。

  《奇妙之城》接地氣的節目內容,傳遞出濃濃的人間煙火氣,讓人們有個機會再次觀察到了城市的另一面,發現了平時忙碌中容易遺失掉的生活的美好。臨近農曆春節之時,這應景的節目又烘托出了人們對家、對故鄉的深切情意,在線上線下都掀起了對相關話題的熱議。

  同樣烘托了節日氣氛的,還有優酷于1月24日正式開播的明星探尋式美食節目《一桌年夜飯》第二季。首期節目中,演員張新成攜家中自製的魚糕和香腸而來,與大廚顧佳斌、余宗義一同烹飪了一桌團圓飯。包括胡淑芳在內的4位武漢抗疫一線的醫務工作者暢談過去的2020年,分享了戰疫過程中讓自己難以忘懷的故事。一桌年夜飯,情意濃濃,暖意融融,不只帶來了鄉味佳肴,更是一場情感盛宴。

  據悉,《一桌年夜飯》第二季將會展示10個不同的城市,通過10種不同的主題,弘揚中華傳統文化,帶領觀眾感受每個城市的獨特魅力,體會不一樣的民風民俗。

  在優酷新近推出的新作中,《指尖上的非遺》也將人文精神融入進了綜藝節目,明星嘉賓現變身小學徒,參與非遺課堂大考核,現場動手製作非遺小物件。新老文化相互碰撞,向社會傳達對非物質文化遺産傳承和保護的理念。近兩年,優酷人文深耕用戶需求與體驗,越來越多有著高人文價值、高情感共鳴的優質作品成功破圈,受到用戶認可和喜愛。相信在2021年春節檔,優酷人文節目推出的一桌盛宴,能為觀眾奉上精神食糧。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