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初心·出新——中央芭蕾舞團第十一屆workshop即將上演
2021-04-19 11:10:20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4月29、30日中央芭蕾舞團《第十一屆芭蕾創意工作坊》(Workshop)即將在天橋劇場上演。作為北京文化藝術基金2020年度資助項目,本屆工作坊以“初心”和“出新”為命題,通過七部風格迥異的全新原創芭蕾作品向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獻禮。

  本屆Workshop匯集了《寄相思》《山河》《貝多芬》《黎明之前》《影跡》《夢蝶》《孤獨星球》七部原創新作,由優秀青年編導王思正擔任總導演,並集結了中芭編導李俊、李旸、鄭宇、彭捷,以及特邀編導王樂,同時還有首次以編導身份亮相此次工作坊的中芭優秀演員劉雪晨、佘兆環。

  原創芭蕾作品《山河》綵排 攝影:時任

  這些作品中既有表現中國共産黨百年來偉大歷程的獻禮之作,如講述高君宇烈士和石評梅女士悽婉愛情和革命人生的《寄相思》;展現大災面前黨和國家傾盡全力顧全人民、中華兒女空前團結的《山河》;描繪革命先烈在硝煙中砥礪前行的《黎明之前》。

  原創芭蕾作品《孤獨星球》綵排 攝影:時任

  同時也包含了年輕編導對於當下生活的思考,如展現時代進程、闡釋對時間討論的《影跡》;反映手機改變了人們的溝通方式,製造出無數“低頭族”的《孤獨星球》。還有以中西方文學藝術經典為靈感的大膽創新之作,如對《G大調第四鋼琴協奏曲》進行全新解讀與編創的《貝多芬》;以莊子名篇為背景加以當代解讀的《夢蝶》。

  中央芭蕾舞團團長馮英錶示,中芭希望在不斷探索中出新,從初心到出新,“這七個作品的主創,除特邀外,幾乎都是在創意工作坊中成長起來的。我相信這屆工作坊會吸引更多年輕觀眾,大家會看到中芭藝術中有更酷的人、更酷的作品出現。”

  “芭蕾創意工作坊”(Workshop)是在馮英團長的積極倡導下,由中央芭蕾舞團自2010年起為培養青年藝術人才而傾力打造的公益品牌項目。十餘年來,工作坊堅守初心,為推動中國原創芭蕾的發展、助力青年人才實現藝術夢想提供了重要支持和廣闊舞臺,隨著這一品牌項目的不斷升溫,一批批優秀的藝術人才和作品如雨後春筍般涌現,展現出中芭年輕一代蓬勃的創造力和生命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