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向勞動者致敬 2021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多元舞臺唱響勞動讚歌
2021-04-29 14:30:4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今年的“五·一”國際勞動節時逢中國共産黨百年華誕。在這百年波瀾壯闊的征程中,一代代勞動者始終走在前列,創造著一個又一個偉大奇跡。

  為慶祝這一勞動人民的節日,中華全國總工會和中央廣播電視總臺共同舉辦《中國夢·勞動美——永遠跟黨走 奮進新征程2021五一國際勞動節特別節目》將於5月1日黃金時間在CCTV-1綜合頻道、CCTV-3綜藝頻道同步播出。任魯豫、李思思、張澤群、劉燁萬茜聯袂主持,葛優、張也、那英、汪峰、張靚穎等也將登臺助陣帶來精彩演出,更有全國勞模代表來到現場獻上祝福,與大家共同歡慶這一屬於勞動人民的光榮時刻!

  走進勞動一線,多元舞臺歌頌勞動者奮進精神

  在創造新時代幸福生活的道路上,億萬勞動者留下了“勞動最光榮”的美麗身影。本次特別節目來到正在建設中的國家會議中心二期,眾多文藝工作者走進勞動一線,為千千萬萬勞動者帶去真摯祝福。

  晚會特別設計的情景音詩畫《勞動者日記》,通過沉浸式講述方式將平凡勞動者的高光時刻再次呈現在觀眾面前,多地聯動的舞臺描繪出振奮人心的勞動場景,讓人心潮澎湃。解放汽車的生産、東方紅一號發射現場等等重大歷史事件的背後,是千百萬的勞動者大軍共同書寫的“勞動者日記”。全國勞動模範代表張伯禮、謝軍、朱忠義、薛榮、劉傳健、易冉、其美多吉也來到節目現場,講述出每一位平凡勞動者心聲和信念,令人動容。

  隨著《擼起袖子加油幹》的歌聲,節目走出主會場,來到了雄安新區等建設一線的勞動現場。中國勞動者的腳步真真切切地走遍全國、走進汪洋深處,走進浩瀚宇宙。張也與阿雲嘎用一首豪邁壯闊的《勞動暢想曲》,表達出對勞動者的讚美和對奉獻精神的歌頌。

  時代催人奮進,使命呼喚擔當,全景展現勞動者追夢征程

  在這個氣象萬千的新時代,每一項中國製造,每一次科技創新,每一個民族品牌,都蘊含無數勞動者的智慧與創造。節目中融入了多種高科技元素,如5G、機械臂、機械牛等智慧手段,體現著新時代中國製造、中國創造的工人新風貌。

  歌曲《聽見中國聽見你》《我的夢》對讓夢想藍圖變為現實的廣大勞動者表達了深情讚美,東方傳奇因他們屹立於世界!隨著90後、00後的成長,新一代勞動者正在成為主力軍,《年輕的朋友來相會》《怒放的生命》《凡人善舉》等節目既是對青年人的讚許,更是期待。

  在現代通訊、媒體技術的輔助下,節目還突破空間限制,創造出多維度、沉浸式的全新節目形式。多地聯動的歌曲《未來你好》、朗誦《偉大的進軍》等節目,從北京、天津、延安等地共同吹響“十四五”新征程的號角,呼喚勤勞勇敢的勞動人民,向著“第二個百年”全力出發!

  永遠跟黨走,以勞動者風采建黨百年

  史詩交響樂《紅旗頌》、全體演員合唱的《咱們工人有力量》、勞模代表參與演出的《眾人划槳開大船》、經典革命歌曲《我們走在大路上》以雄壯的氣勢,盛讚各時代勞動者的磅薄力量,以及在建設社會主義大路上闊步前行的豪邁氣概。他們用汗水與堅毅共同描繪出中國共産黨的百年華彩。

  沉浸式講述《從這裡開始,從這裡啟航》,上海、嘉興兩地聯動,向觀眾展現百年黨史與百年工運史,讓我們看到工人的新風采。鏡頭轉向延安革命老區,600架無人機矩陣點亮了寶塔區的夜晚,在寬宏震撼的《百年》中,我們聽到中國勞動者們不屈的心性、沸騰的熱血,歌聲唱響使命,也傳達著工人階級聽黨話、跟黨走的堅定信念。

  全場合唱的《前進吧!中國共産黨》把演出推向了高潮,對黨的熱愛、對祖國的讚美、對時代的謳歌盡在澎湃的歌聲中盡情展現。殷秀梅、閻維文以一曲《壯麗航程》,歌頌工人階級和廣大勞動群眾闊步邁向第二個百年的壯麗航程,展望祖國新時代發展的輝煌篇章。

  回望來路,廣大勞動人民與中國共産黨一起走過風雨兼程的百年歲月;放眼未來,新時代的勞動者將繼續為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夢想齊心奮鬥。在這個屬於每一個勞動者的節日裏,讓我們一起共同歡慶節日、喜迎建黨百年!(攝影:賈寧旨)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