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送你一朵大紅花》五一連播 致敬了不起的奮鬥者
2021-04-30 10:1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節目組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勞動是人類的本質活動,勞動是一切幸福的源泉。熱愛勞動,尊重勞動,堅持勞動,是我們生活的根基。由央視綜藝頻道(CCTV-3)推出的五一勞動節特別節目《送你一朵大紅花》從5月1日起,在21點檔伴隨整個五一假期播出。潘長江、欒雲平、郭採潔、黃齡、平安、尼格買提、楊九郎、方瓊、孫濤等人作為節目嘉賓,楊帆作為職業體驗過程中的見證者,帶領觀眾踏上職業體驗的“勞動之旅”,致敬了不起的奮鬥者。

  節目涵蓋了不同的職業和人群,聚焦勞動本身,通過輕快有趣的節目風格,真實展現普通勞動者的一天。首期節目中,潘長江跟隨義務理髮30年的板寸技藝非遺傳承人劉清池學習剪髮,開啟街邊“混剪”模式;相聲演員欒雲平跟隨78歲垃圾分類管理員崔湘文學習垃圾分類小常識,並在社區進行垃圾分類推廣;方瓊跟隨社區居委會工作人員李茂會走訪居民樓,慰問獨居老人;孫濤跟隨“首都最美勞動者”張國安派送快遞......

  節目組供圖

  除此外,嘉賓們還將跟隨從事養老事業11年的養老院護理員、從事海洋保護和海洋種植工作的海洋牧場推廣大使、有愛心有責任心的幼兒教師、保障人民群眾安全的反恐特警等勞動者,與他們攜手走進大眾視野,伴隨廣大勞動者開心度過屬於自己的節日。

  節目組供圖

  潘長江、欒雲平的加盟讓這場“勞動之旅”趣味性十足,兩人之間的碰撞與合作也正是節目的一大看點。他們前往幼兒園化身“氛圍老師”,頭戴“小紅花”發箍,身背小書包,穿梭在小朋友之間,秒變“孩子王”,煞是可愛。兩人分別帶領各自的班級費盡心思進行遊戲化教學,而小朋友們不僅“不買賬”更是頻頻出走,尖叫連連......遭遇“人氣滑鐵盧”的潘長江為吸引小朋友的注意,不得不再度唱響自己的金曲《過河》。

  節目組供圖

  而另一邊在養老院裏,主持人尼格買提和歌手平安變身護理員,暖心上崗,從清晨到日落伴在老人身邊,照顧他們飲食起居的同時為他們帶去歡聲笑語。尼格買提開啟“花式社交”模式在爺爺奶奶中間化身“彩虹屁達人”,大受歡迎;歌手平安將“細節控”演繹得淋漓盡致,在工作中無微不至,認證“服務小能手”。鏡頭一轉,98歲門球教練老奶奶親自上陣教授他們門球技能,並邀請尼格買提與平安“回家”參觀;用餐時偶遇上海老奶奶,同樣來自上海的平安爆發鄉音感動值滿滿....這種“雙向奔赴”的陪伴和溫暖不光體現在服務方,在暖心陪伴老人的同時,這一群作為護理人員的年輕人也在被老人們治愈。

  節目組供圖

  芒果地裏、漁船中也出現了“元氣擔當”郭採潔和“浴室歌姬”黃齡的身影,她們全然不顧“偶像包袱”十分“接地氣”地穿梭在果園裏、漁船上,忙得不亦樂乎。面對比臉還要大的芒果郭採潔鬥志滿滿,在搖晃的漁船上她也絲毫不退卻,全情投入往前衝,儼然一副資深漁民的模樣;烈日下的黃齡開啟逗趣搞怪模式,扎著雙馬尾的她扛著果籃活力四射,青春十足。一行人解鎖一日果農、一日漁民的新奇體驗,在勞動中收穫快樂,身體力行將勞動體驗感拉滿。

  節目組供圖

  節目聚焦的職業群體多元化,主體內容細節化,通過完整的呈現和體驗勞動群體最平凡普通的一天,拉近人與勞動之間的距離,傳遞出崇尚勞動、尊重勞動者的強音,樹立勞動最光榮、奮鬥最幸福的理念。5月1日至5月5日,央視綜藝頻道(CCTV-3)21點檔《送你一朵大紅花》,與你假期相伴!一起致敬了不起的奮鬥者,送他們一朵大紅花!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