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滾動 > 正文
青春樂章頌歌最美勞動力量 總臺文藝旗下5大廣播頻率共同發力“點讚奮鬥者”
2021-05-06 11:06:5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劉欣

  國際在線消息:聚焦勞動者,關注新青年,追尋歌曲背後的溫情故事,感悟旋律之下的時代夢想!在剛剛過去的五一假期中,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以“點讚奮鬥者”為主線,集合旗下優質廣播節目,為廣大出行者打造了一齣“聲音的盛宴”,通過音樂與講述聚焦勞動者的奮鬥力量,訴説有為青年之創造力量,展望黨與祖國的百年風貌!這臺聽覺盛宴喚醒聽眾塵封已久的記憶,同時也激勵著每一位奮鬥者開啟新征程!

節目組供圖

  用創新詮釋經典,青年榜樣綻放時代華彩

  百年歲月沉澱經典迴響,青春精神跨越時代鴻溝。你從史冊款款而來,將責任傳遞;我朝未來闊步前進,滿懷無限活力。在“以青春之樂,頌百年風華”主題下,Music Radio 音樂之聲、經典音樂廣播、文藝之聲、閱讀之聲、勁曲調頻等廣播頻率深入開發總臺IP,用青春之力重塑傳統創新演繹,訴説不一樣的青春人生。

  一段青春旅程,一曲《青春之歌》。Music Radio音樂之聲深入走進豐富多彩的大學生生活,北京大學、復旦大學等11所國內高校傾情加入,用年輕人喜愛阿卡貝拉人聲合唱串聯起11首歌曲,他們的活力與靈動讓經典煥發生機;青年無畏挑戰,經典改編、老歌翻唱、文化傳承,盡顯青春的爆發力與創造力,在經典音樂廣播的特別策劃《深情歲月·青春之歌》中,聽眾朋友伴隨旋律,品味古詩詞裏的勞動美,回顧電影裏的青春時刻,與古典音樂大師跨時空切磋,感受新時代青年音樂人的守正創新,探尋傳統音樂中的青春之美。

節目組供圖

  除歌曲之外,文藝之聲、閱讀之聲整合優質散文資源與榜樣故事,通過採訪“五一勞動獎章”“五四青年獎章”獲得者,為聽眾展現普通勞動人民的淳樸風采,以時代楷模號召年輕一代心懷理想不懈奮鬥,以工匠精神激發全社會用實幹力量托舉中國夢的偉大創舉!

  紅色家書撰寫拳拳深情,奮鬥者著寫百年華章

  站在新時代歷史交匯點上,奮鬥者們以歌聲為筆、旋律為墨勾勒千古史冊,豪情揮斥方遒。Music Radio 音樂之聲在特別節目《勞動者之歌》中用新時代語境重塑了《咱們工人有力量》《眾人划槳開大船》等十二首朗朗上口的“勞動者之歌”。經典音樂廣播上線主旋律歌曲展播《百年華章》,將革命精神群像式鋪陳開來:紅船精神、長征精神、改革開放精神、“抗疫”精神……無一不是華夏兒女的氣節,無一不是民族之脊梁,國家之驕傲!

節目組供圖

  一封封家書凝聚著先烈革命信念與優秀家風,文藝之聲與閱讀之聲共同推出的《追尋——紅色家書背後的故事》中,康輝、蔣雯麗等家書誦讀人,用溫柔而堅定的朗讀對話英雄,深情再現了中國共産黨人的革命征途和家國情懷。

  伴隨式節目策劃,總臺文藝旗下5大廣播頻率共同發力“點讚奮鬥者”

  今年五一假期總臺文藝中心接連發力,打造系列特別節目。節目內容從旅行出遊到娛樂指南,全方位契合生活場景需要。總臺文藝深度實踐“春天需要一場説走就走的旅行”,勁曲調頻《Hit The Road》《Hit FM OST Special》等節目和聽眾一起走進大美新疆,走進“空中影院”,用聽覺探知新疆旅遊文化、融入“五一”強檔院線,讓感官無限延伸,讓耳朵去旅行。為假期休閒的每一位聽眾填補了旅途中的空白,為浪漫假日點綴上繽紛色彩。

節目組供圖

  讓廣播變成生活的重要休閒方式,這個五一假期中,除總臺文藝旗下Music Radio 音樂之聲、經典音樂廣播、文藝之聲、閱讀之聲、勁曲調頻五大廣播頻率共同發力,央視文藝APP、央視頻APP、學習強國等新媒體平臺也將對部分精彩節目進行同步傳播。這個五一假期,工作者可以從廣播中聽到對奮鬥勞動者的讚頌和鼓舞;閱讀者可以聽到散文佳作與歷史故事;青年者可以聽到理想與情懷;出行者可以聽到風光與自由……將文藝廣播節目融入生活的時時刻刻,隨時隨地帶來新鮮活力。

  聆聽歷史潺潺迴響,擘畫未來夢想藍圖。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作為文藝生活的領航者,精心製作一系列特別廣播節目為奮鬥者點讚!為歷史畫像,為時代立傳,通過電臺電波傳遞振奮人心的正能量,展現新時代青年奮鬥者、民族追夢人的精神風采!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