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演出 > 正文
“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交響音樂會”在上海舉行
2021-05-14 17:47:09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國際在線消息:5月13日,《唱支山歌給黨聽》——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交響音樂會在上音歌劇院舉行。

  音樂會現場圖 供圖

  音樂會由中共中央統戰部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統戰工作局、中共上海市委統戰部指導,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上海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主辦,全國新的社會階層人士服務團16分團、自由職業3分團、上海市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聯誼會自由職業者聯盟、海上新力量·寶山寶藝術家聯盟承辦,上海新文藝工作者聯合會、中共浦東新區區委統戰部、中共長寧區委統戰部、中共黃浦區委統戰部、中共寶山區委統戰部、上音歌劇院協辦。

  音樂會現場圖 供圖

  音樂會在全國各地新階層人士共同參與的《唱支山歌給黨聽》快閃視頻中拉開序幕。整場音樂會分為上下兩場。上半場,歌曲《唱支山歌給黨聽》《追尋》《我的祖國》《不忘初心》《把一切獻給黨》《江山》接連上演。鋼琴協奏曲《外灘漫步》、歌曲《一路向東》以優美動聽的曲調講述百年來浦江兩岸的發展和全新面貌。朗誦《我是中國人》激起全場觀眾共鳴。下半場,新的社會階層人士與上音師生共同演繹經典曲目《在燦爛的陽光下》。大型音樂史詩新時代《長征組歌》套曲激昂澎湃,恢弘的中國革命音畫長卷在交響曲與合唱中呈現,感人肺腑。最後,全場觀眾共同唱響《沒有共産黨就沒有新中國》,雄壯的合唱將整場音樂會推向高潮。

  音樂會現場圖 供圖

  上海是中國共産黨的誕生地。來自全國的自由職業藝術家聚焦在上海,以精湛的文藝表演充分展現了新的社會階層人士的愛黨愛國情懷,為建黨百年送上自己的祝福。

  音樂會現場圖 供圖

  音樂會的策劃之一、中國電視藝術家協會新文藝組織和新文藝群體工作委員會副秘書長龍會磊表示,當晚的音樂會,既有經過現代音樂元素改編的廣為熟知的紅色歌曲,也有非常專業的大型音樂史詩《長征組歌》;既有來自不同時代的歌聲,也有交響音樂的蓬勃氣勢,是一種非常有意義的結合。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