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中央廣播電視總臺2021年“六一”晚會 《童心向黨 茁壯成長》今晚播出
2021-06-01 16:57:51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武若曦

節目組供圖

  國際在線消息:百年風華正青春,薪火相傳聚“六一”!中央廣播電視總臺以當代少年的視角回望建黨百年中國的奮進歷程,立足為黨育人、為國育才、立德樹人的根本任務,以少年志向,傳先輩理想,承未來使命,創新推出《童心向黨 茁壯成長》2021年“六一”晚會,傳承紅色基因,厚植愛國情懷,同時為孩子們送出一份“溫暖、歡樂、共情”的節日禮物!

節目組供圖

  紅色基因  薪火相傳

  晚會選取百年曆史奮鬥征程中新民主主義革命時期的“小蘿蔔頭”、社會主義革命和建設時期的“雷鋒”、改革開放和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時期的“中國女排”等典型人物和故事,通過一場“時空之旅”,展現中國共産黨百年傳承的精神譜係。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曾經和“小蘿蔔頭”一起被關押在白公館的李碧濤、全國道德模範郭明義將親臨現場為孩子們講立志故事,在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新時代的“奮鬥者”號總設計師葉聰、中國首次火星探測任務工程總設計師張榮橋、高鐵總設計師梁建英等優秀共産黨人代表通過視頻短片,用共産黨人強大的精神力量,引領廣大青少年心懷黨恩,“堅定理想信念,磨練堅強意志”。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而《賣報歌》《學習雷鋒好榜樣》《歌聲與微笑》《有你就幸福》等四組兒歌聯唱,再現各個時代的少年兒童心向光明、昂揚向上,幸福生活、茁壯成長的精神面貌。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感知幸福  創造未來

  今年晚會主持人以角色化造型融入情景劇、器樂演奏、情境唱演、魔術、合唱等節目之中,“讓每一個角落都感受到幸福的溫情!”其中,《春天在哪》《大山的娃》將通過兒童視角,展現家鄉巨變,歌頌精準扶貧的初心與成果。

節目組供圖

  《童聲裏的中國》《摘星少年》等節目將使用CG視覺特效展現大國成就、致敬航天英雄。

節目組供圖

  《好奇一麻袋》將使用裸眼3D展現奇思妙想的科學世界。歌手平安攜手自由式滑雪空中技巧世界冠軍李妮娜一同唱響冬奧,精彩演繹《冰之舞》。

節目組供圖

  晚會特邀嘉賓姚明在晚會現場席地而坐,跟孩子們玩“丟手絹”遊戲,講少年理想,鼓勵廣大青少年在體育鍛鍊中享受樂趣、增強體質、健全人格、錘鍊意志。

節目組供圖

  朝氣蓬勃 茁壯成長

  今年“六一”晚會運用孩子們最熟悉的“拼圖”元素,將2000平米演播室改造成一個展示孩子們天馬行空想像力和朝氣蓬勃生命力的歡樂舞臺,同時,搭配燈光矩陣造型,營造出在燦爛的陽光下,少年兒童茁壯成長的新時代風貌。

節目組供圖

節目組供圖

  晚會將於6月1日晚20:00檔在央視綜合頻道、少兒頻道以及央視網、央廣網、國際在線同時播出。央視新聞客戶端、央視頻、央廣《小喇叭》欄目、國廣于“六一”前後對節目內容進行摘播。

節目組供圖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