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電影   |   電視   |   演出   |   綜藝   |   時尚   |   星途   |   圖庫   |   環球星訪談   |   熱詞   |   1+1觀影團   |   微博
首頁 > 綜藝 > 正文
唱響時代之歌,感受經典力量!CCTV-3《百年歌聲》再燃精神之火
2021-06-30 13:01:4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劉欣

  一百年風雨兼程,一百年歲月如歌。為慶祝中國共産黨成立100週年,中央廣播電視總臺文藝節目中心精心製作的特別節目《百年歌聲》,將於7月2日21點檔正式登陸央視綜藝頻道CCTV-3。節目站在“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的歷史交匯點上,通過經典歌曲融匯古今,展現建黨百年波瀾壯闊的發展歷程,傳遞歷史賦予時代的偉大意義。

  

  《百年歌聲》以“百歌頌百年,唱響新時代”為主題,在歌聲中感受時代發展,在故事中重溫百年黨史,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百年風雨中,我們有幸成為時代的見證者,節目將通過講述中國故事中強大的民族凝聚力,在傳播中國精神中建立高度的民族自信、文化自信。

  

  看百年風華,匯經典歌聲 

  百年征程波瀾壯闊,百年初心歷久彌堅。走在復興道路上的中國,展現著昂揚向上的精神風貌。《百年歌聲》以弘揚中國精神、展現中國道路、講述中國故事為創作主線,為觀眾鋪設了一場沉浸式的歷史體驗,激勵奮鬥者在新時代開啟新征程,鼓舞新青年勇擔新使命。

  

  在建黨百年的發展歷程中,優秀的音樂作品不僅是人們的精神食糧,更是時代的最強聲音。《百年歌聲》用歌曲融匯古今,不僅帶領人們追憶崢嶸歲月,更展現出經典歌曲在新時代的獨特魅力,為建黨百年打造出一場精彩紛呈的專屬歌會。

  

  據悉,節目將關注點落在演唱經典歌曲本身,通過增設情景講述、紀實採訪等諸多環節,使觀眾可以更加全面和深入地感受時代精神。《百年歌聲》將邀請時代榜樣及其後代登臺講述關於他們奮鬥的故事,展現嘉賓記憶深處對黨的熱愛與情懷。觀眾也將在故事中回望歷史,感受老一輩無産階級革命家的初心,以及他們對新時代新青年所寄予的厚望。

  

  揚時代精神,展青年風貌 

  精神是一個民族賴以長久生存的靈魂,精神也讓廣大人民産生強烈的歸屬感與認同感。《百年歌聲》立足於歌曲本身,通過歷史事件的串聯,講好中國故事、傳達精神力量,將中國共産黨人“人民至上”的初心傳遞給受眾。

  

  節目中唱響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讓經典曲目在新時代中散發出全新生命力和非凡影響力!更令人耳目一新的是,節目組將邀請今年100歲但有80年黨齡的老歌唱家孟于、今年94歲且在黨70年的歌唱家郭淑珍,以及有著60年黨齡今年已經86歲的歌唱家劉秉義,三人齊唱《唱支山歌給黨聽》,表達老黨員的一片熾熱之心。

  

  同時還將邀請閻維文、殷秀梅、佟鐵鑫等著名歌唱家,及平安、阿雲嘎、白舉綱、時代少年團等青年歌手登臺演唱,讓觀眾在全新的編創和演繹中感受經典歌曲的魅力,通過青年歌手鼓勵當代青年接過“接力棒”,在新時代中肩負重任、勇敢向前。

  7月2日21點檔,讓我們共同鎖定央視綜藝頻道CCTV-3《百年歌聲》,重溫奮鬥歷史,感受時代強音!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