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福建省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試點順利展開
福建日報  2020-06-17 09:01:10

  為高品質做好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根據國家統一部署,我省在廈門思明區、三明永安市、龍岩新羅區分別組織開展部門資料利用、普查區域劃分與繪圖專項試點和省級綜合試點,6月1日起進入入戶登記階段,各市縣的試點也同步有序展開。

  人口普查,一個都不能少。為此,全省公安機關從6月1日起精心組織開展戶口整頓,這項工作將於9月30日結束。通過深入細緻的入戶核對,全面摸清常住人口、暫住人口等各類人口底數,著力解決人口信息不完整以及戶籍登記差錯重漏等問題。

  第七次全國人口普查的標準時點是今年11月1日零時。屆時,持有電子採集設備並佩戴普查員證的普查員將入戶現場採集數據,住戶也可使用智慧手機進行網絡自主填報。這次普查,主要調查人口和住戶的基本情況,包括姓名、公民身份證號碼、性別、年齡、民族、受教育程度、行業、職業、遷移流動、婚姻生育、死亡、住房情況等。為提高普查數據品質,這次人口普查將首次採集普查對象的身份證號碼。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統計法》《全國人口普查條例》等規定,普查取得的數據嚴格限定用於普查目的,各級普查機構和工作人員將嚴格履行保密義務。(記者 嚴順龍)

編輯: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