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閩江學院師生深入晉江開展鄉村振興調研
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2020-08-04 18:20:14

  國際在線福建頻道消息: 7月29日至8月3日,閩江學院鄉村振興研究院常務副院長鄧啟明教授帶領該院實踐團隊奔赴晉江調研考察,並與當地有關部門就校地交流與合作達成初步構想,共同推動晉江市鄉村振興工作。

  據悉,晉江是全國百強縣,近年來,以“多元同振”為主線大力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先後被中央農辦、中組部等六部委確定為全國首批鄉村治理體系建設試點示範縣,被福建省政府確定為全省鄉村振興重點縣。

  為深入了解晉江市鄉村振興主要模式,學習晉江經驗,團隊先後走訪泉州市、晉江市鄉村振興辦和相關部門,並對晉江市英林鎮、金井鎮等村民問卷調查與訪談,同時還就鄉村振興的主要任務、運行機制、取得的成效和進展以及存在問題、短板等展開實地調查。目前,晉江市各個村莊的鄉村振興工作各具特色、敢於創新,正積極打造各自村莊的獨有發展模式與實現路徑。(文 蔡婉玲 余靈珊)

編輯:尹小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