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王海波:開拓創新 從産業互聯到建立互聯網生態系統

2017-11-04 21:36:26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韓俁   責編:許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網庫集團創始人王海波 (陳晨 攝)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東林):“我們的業務是單品模式,這種單品模式只有綜合平臺才能做,如果僅做垂直平臺,那麼獲客成本和打通供應鏈的成本是巨大的。一是網庫開放了大數據,使産業鏈中的上下游有足夠對接的機會;二是在全國各地有數百個子公司做落地業務,這些子公司圍繞産業集群提供落地服務;三是網庫自身打造了單品,通過企業進行供應鏈採購和銷售的應用工具。”對於網庫集團的商業模式王海波做了這樣的總結。

  王海波,網庫集團創始人。2006年初發起成立中國行業網聯盟,是國內最主要的行業電子商務聯合體,開創了中國傳統産業與行業電子商務結合的先河。2010年,提出“聚合單品,報價為王”創新電子商務思想,引發單品電子商務新浪潮……經過18個春秋的不懈努力,憑藉獨到的行業理論研究成果和成功的企業管理經驗,王海波所帶領的網庫集團已經成為了一支影響和促進我國産業電商快速發展的隊伍。11月2日,國際在線記者對網庫集團創始人王海波進行了專訪。

  做實體經濟搭載互聯網+的橋梁 助力縣域經濟發展

  據了解,網庫集團(www.99114.com)成立18年以來,從數據應用到單品平臺,品牌不斷發展並迅速壯大。主要致力細分領域的電子商務平臺打造與聚集,為實體企業提供基於行業細分的單品電子商務交易服務。王海波説:“從價值創造來説,網庫集團最終是為特色産業打造互聯網+的産業平臺,圍繞每一個單一品種,在每一個縣域,來推動整個行業的在線供應鏈。”

  在王海波看來,任何一個單品都是一個入口經濟,任何一款單品都有上下游,包括採購上游的原材料、中間的生産性服務,下游的批發分銷和零售。用4B理論解釋就是原料商被稱為B1,製造商被稱為B2,分銷商被稱為B3,零售商被稱為B4,就是4B上下游一定會關聯,形成供應鏈經濟。網庫集團用採購倒逼的模式,迫使B4去影響B3,B3影響B2,B2影響B1,最終幫助行業形成最優質産品的採銷一體化。正是網庫集團這種利用互聯網平臺憑藉大數據的精準分析,成為了銜接上下游的有力橋梁。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