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鑫茂榮信孟凡強:基於傳統文化 企業財富傳承需借助新渠道

2018-03-15 13:25:07  來源:國際在線  編輯:韓俁   責編:許煬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韓俁):2018年3月11日,首屆月湖盛會于寧波舉行,據悉本次盛會的主題是“弘揚中華文化 提升文化自信力”。在盛會開幕的前夕,記者專訪到了鑫茂榮信副總裁孟凡強先生並就企業家文化與財富傳承等議題進行了溝通交流。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圖片1

圖為鑫茂榮信副總裁孟凡強先生接受本網記者專訪(劉楠 攝)

  傳統文化為基 財富傳承尤為重要

  企業家文化傳承中華傳統文化的底蘊,對於企業家文化和財富的傳承意義非凡。對此,鑫茂榮信副總裁孟凡強先生表示:對於世界上能夠有能力將家族企業財富傳承百年以上的企業,例如美國最顯赫的洛克菲勒、摩根等家族,其在企業文化傳承方面也是格外地重視。正是因為這些家族對於自身家族企業文化的重視才使得其家族財富可以得到很好地傳承並至今仍領先於全世界。

  對於中國企業家而言,基於傳統文化的家族傳承更是十分有必要的。對此,孟凡強先生指出:目前,中國的第一代企業家已經走到了企業家文化和財富傳承的階段,而目前國內這一領域來講,在專業性方面還有一些欠缺,導致此領域的發展並不十分發達。他表示,本屆月湖盛會的舉辦從某一方面而言也是通過對傳統文化的傳承帶動整個企業家文化的傳承,從而使得文化和財富可以更好地結合在一起,助力企業家精英和高凈值人士的未來發展。

  傳承方式單一 中國企業家需拓寬傳承渠道

  在與鑫茂榮信副總裁孟凡強先生的交流中,記者了解到,目前,中國知名企業家、超高凈值人士一般通過設立家族辦公室的方式來進行企業家文化和財富的傳承。但絕大部分企業家、高凈值人士對於多元化的資産配置和財富領域的傳承手段了解並不深入。對此孟凡強先生表示,作為一家服務於全球資産配置諮詢服務和財富傳承的公司,鑫茂榮信將為企業家精英和高凈值人士提供其適合自身的財富傳承服務。

  在談及鑫茂榮信為企業家精英和高凈值人士提供的具體服務時,孟凡強先生講到,鑫茂集團是産業園區的拓荒者,以産業園區為載體,助力眾多企業家實現了創業和發展。目前,鑫茂集團科技園産業已經吸引了3000余家中小科技型企業入駐,鑫茂也因此成為領軍中國工業地産發展趨勢的企業之一。同時,踐行産融結合的理念,鑫茂集團也在供應鏈金融、股權投資等方面構建了自己的優勢,並借助行業獨有的動態估值定價理論為項目提供保障。這些成就的取得,很大一部分原因要歸功於集團文化的打造。鑫茂集團創始人杜克榮先生是軍人出身,講求“忠誠文化”與“奉獻文化”,這與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完全吻合。孟凡強先生還表示,通過多年的經營,鑫茂榮信現在已經匯聚了一批專業化的財富管理人才,結合公司誠信的企業精神,目前已經為客戶提供了資産類、權益類和海外服務類等多元化、跨領域的資産配置服務。他希望,在未來的發展過程中更多的高凈值人士可以認識到多元化財富管理對於個人和家庭的財富積累和保值增值所起到的作用。

  資産配置峰會即將召開 各路大咖共話未來

  據了解,在今年的3月31日,鑫茂榮信即將在寧波舉行“預·見未來——鑫茂榮信2018資産配置峰會”,屆時,包括中國首席經濟學家論壇理事長、交通銀行首席經濟學家連平等經濟領域專家和資管領域的大咖將齊聚寧波,對當下經濟走勢,政策導向和投資機遇進行解讀。峰會將分為股權投資主場論壇、家族傳承專場論壇兩場進行。

  對於未來投資形勢,孟凡強先生認為,未來投資形勢將以股權投資為主。據權威數據統計,2018年2月份全國共有2500 億元的私募股權投資,累計投資額已超12萬億元。這意味著在未來發展的五到十年,私募股權投資將進入到一個黃金時代。在這種大趨勢下,鑫茂榮信也正在著手準備在私募股權投資領域為高凈值人士創造更多增值的空間。

  最後,孟凡強先生就財富傳承和保值增值發表了自己的寄語,他希望,未來可以有更多的企業家精英和高凈值人士通過跨領域、多元化的資産配置來化解財富保值的風險,同時也可以提升未來整體投資組合的安全性和收益性。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