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首屆“科學的春風”未來論壇X深圳峰會成功舉辦

2018-05-28 14:26:12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5月26日,以“科學的春風”為主題的“未來論壇X深圳峰會”在深圳市人才公園求賢閣隆重舉行。本次峰會由未來論壇、深圳市南山區人民政府、騰訊公益慈善基金會共同主辦,微眾銀行作為合作夥伴。全球頂尖科學家、企業家和新銳青年創業領袖濟濟一堂,共同論道基礎科研創新、産學研用與粵港澳大灣區建設,讓科學的春風吹遍中國、影響未來。

  軟銀遠景基金合夥人陳恂首先介紹了到場嘉賓並表示了歡迎,作為未來論壇理事會輪值主席,陳恂回顧了未來論壇、未來科學大獎這幾年的發展,並對本次城市峰會首站選擇深圳表示了深切認同。

  深圳市人民政府副秘書長吳優在致辭中表示,作為創新創業熱土的深圳,創新雖然取得了一些成績,但未來如何實施和推動深圳高新技術産業的發展?如何跟香港、廣州一起為灣區的發展發揮引擎的作用?如何能夠吸引到更多的科學家和創業者到深圳來創新創業?這些還是亟待解決的重要問題。

  深圳市南山區區委書記王強致辭時表示,南山區伴隨改革的東風與科學的春風,始終堅持走在前列、勇當尖兵,成為了全國知名的經濟大區、科技強區、創新高地,這得益於中央和省市的戰略佈局,科學和技術的力量支撐,以及科學家、企業家和創業家的卓越貢獻。

  王強表示,南山區正在加快建設世界級創新型濱海中心城區。人才公園是全國首個以人才為主題的公園,生動詮釋了“發展是第一要務、人才是第一資源、創新是第一動力”的重要論斷。本次論壇吹拂的科學春風必將不斷激發改革創新的思想火花,拓寬産業發展的前沿視野,搭建智力支援的全球渠道,推動提升社會綜合科學素養。同時也期盼更多懷揣夢想的科學家、企業家、創業家在南山安居樂業,南山將提供最優美的環境、最完善的保障。

  騰訊公司董事會主席兼首席執行官、未來科學大獎-數學與計算機科學獎捐贈人馬化騰也表示,中國的科技應用在一些方面已經全球領先,但在基礎科學研究方面還相對薄弱。他呼籲,政府、産學研等各方通力合作,投入更多資源去做基礎科學研究,包括在信息科學、物理、材料、生命科學等領域加大投入,這樣才能具備真正的實力。馬化騰認為,粵港澳大灣區擁有優良的科學環境,可以發揮優勢,聯動各方,共同為這個目標努力。

  香港中文大學醫學院副院長、2016年未來科學大獎-生命科學獎獲獎者盧煜明發表題為“用循環DNA進行癌症篩選”的主題演講。他在演講中指出血漿EBV DNA是一種典型的循環腫瘤DNA物種,利用最新發明的DNA檢測技術,可以在血液中快速檢測EB病毒,60%的病人可以在發病第一期即可檢測到,從而大大提高病人的生存率。

  清華大學副校長、2016未來科學大獎-物質科學獎獲獎者薛其坤以“量子科學與精密測量”為主題發表演講。他在演講中分享了量子研究歷史上重要的發現和科研進展,以及量子技術所帶來的巨大推動作用。薛其坤教授表示,未來量子技術可以在量子通信、量子計算、量子精密測量等領域發揮重要作用,還將對信息安全、高性能計算、人工智能、超高能功耗、積體電路有非常重要的意義,或許將引起顛覆性技術的誕生,孵化新的産業。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