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第五屆中國牛羊肉産業大會新聞發佈會在京召開

2018-05-28 16:01:24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劉楠):5月28日第五屆中國牛羊肉産業大會在北京召開新聞發佈會,發佈會透露第五屆中國牛羊肉産業大會將於7月17—19日在內蒙古赤峰市舉行。本屆大會由中國食品報社、赤峰市人民政府、中國肉類協會牛人俱樂部共同主辦,並由赤峰市商務局、赤峰市農牧業局、中國食品報冷凍産業週刊、《冷凍食品》雜誌、內蒙古蒙都羊業食品有限公司共同承辦,並由赤峰肉類協會、內蒙古東方萬旗肉牛産業有限公司、內蒙古大牧場牧業(集團)有限公司、河南伊賽牛肉股份有限公司等單位聯辦。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第五屆牛羊肉産業大會新聞發佈會現場(劉楠 攝)

  屆時,十余場覆蓋牛羊肉全産業鏈的精彩活動將一一亮相,大會將邀請國內外行業人士共同探討牛羊大局,推進中國牛羊肉産業向高品質發展。

  供需缺口巨大,未來10年進口牛肉年均增速7.6%

  近年來,在中國消費市場升級換代的機遇下,以高蛋白低脂肪為特點的牛羊肉消費呈現出快速增長的態勢。

  2017年中國牛羊肉消費量分別為794萬噸和494萬噸,分別排名世界第一和第三。儘管如此,我國人均牛羊肉年消費量遠低於世界平均水準。未來中國的牛羊肉消費量還有較大增長空間。

  而我國的牛羊肉産量均無法滿足市場需求。尤其是牛肉方面,受飼養週期長、生産成本高、發展方式落後等因素影響,長期以來依靠進口來填補國內巨大的需求缺口。目前國內牛肉的供求平衡始終維持在95%~96%左右,明顯供不應求。海關統計數據顯示,今年一季度我國凍牛肉進口量繼續保持同比較快增長,進口總量達到21.2萬噸,增32.2%;3月單月進口量達到7.6萬噸,環比增長28.8%,同比增長26.7%。

  未來,中國的牛羊肉進口依賴程度還將升高。根據農業農村部中國農業展望專家組最新發佈的《中國農業展望報告(2018-2027)》判斷,未來10年,中國牛羊肉生産消費將保持增長,牛肉進口繼續增加,預計到2027年,我國牛肉産量將達到863萬噸,年均增速為1.7%。同期牛肉進口量將達到122萬噸。按照2017年我國進口的牛肉總量69.5萬噸,未來10年我國牛肉進口量將凈增76%,年均增速為7.6%。

  從發展趨勢看,隨著百姓肉品消費結構的升級,牛羊肉的消費量還將進一步增加,擴大牛肉進口平抑國內價格是必要手段之一。同時,加快我國草食畜牧業發展,大力提高肉牛産業化程度,也將成為未來10年畜牧業發展的重心之一。

  大力推進牛羊肉産業高品質發展

  如何在複雜多變的全球貿易環境中,推進中國牛羊肉産業走向高品質發展道路?第五屆中國牛羊肉産業大會將圍繞這一中心議題,搭建行業對話交流的平臺,開啟行業智慧,為牛羊肉産業發展建言獻策。

  2018年被看作是高品質發展元年。第五屆中國牛羊肉産業大會主辦方表示,在經濟轉型、供給側結構改革的大環境下,探討中國牛羊肉産業的高品質發展道路,恰逢其時。

  牛羊肉全産業鏈是一個萬億市場。而且,未來的發展空間巨大。行業的健康快速發展關係著民生、社會、經濟等方方面面,高品質的發展道路有著多重深刻的內涵。

  中國食品報社社長黃國勝介紹,中國牛羊肉産業大會從2014年開始舉辦,已成功舉辦四屆,成為國內牛羊肉行業的專業盛會。大會不僅在人氣上逐年大幅提升,也受到業內以及各方的一致好評。去年,大會共吸引了260家企業的參與,首日觀眾數量達1.5萬人次, 展覽面積12000平方米,特裝展位面積3000平方米。

  據大會組委會透露,本屆大會活動精彩紛呈,不僅有中國牛羊肉新時代高峰論壇、中國休閒牛羊肉製品創新行銷論壇、2018中國飯店協會全國職業技能大賽內蒙古賽區活動,還將在同期舉辦中國牛人俱樂部東北區成立揭牌儀式、2018中國牛羊肉産業獎項評選活動和蒙都之夜大型頒獎暨答謝晚宴。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