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蹄子科技開啟全國巡迴沙龍 “過來人”解讀留學安全

2018-06-17 16:17:31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6月16日,由蹄子科技主辦的2018留學生全國巡迴沙龍首站在北京開啟。活動現場邀請了三位留學生——蹄子科技創始人95後CEO馬健瑞先生、小紐法律諮詢聯合創始人劉汝辰先生、北京威久留學美國部經理趙煜先生,以“過來人”的視角與到場來賓共同探討留學時的常見問題。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

現場嘉賓合影

  留學之路,需有“備”而行

  本次沙龍主要講述“過來人”在留學中的遇到的問題,這是一場留學經驗的分享,同時也為即將留學的家庭提前解鎖了留學生活的實態。隨著留學的低齡化與大眾化趨勢,很多家庭選擇提前孩子送出國,但異國他鄉的求學之旅遠沒有想像的那樣美好與簡單。

  “留學最需要做的準備就是提前定好目標,對留學生活與未來的就業做好規劃。”北京威久留學美國部經理趙煜先生在演講時説道:“很多學生在留學前並沒有做好充分準備。生活方面,他們要處理與室友的關係、學會尊重文化差異;最重要的當屬心理問題,在你感受到孤獨等負面情緒時能否及時排解。”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

北京威久留學美國部經理趙煜先生發言

  他進一步表示,比起盲目的留學,更值得思考的是留學的價值,留學不只是我們獲取知識的另一個渠道,它也是人生的一次試煉。未來的理想需要此刻的努力,在留學前與留學中儘早做好規劃,遇到不喜歡的專業也無需氣餒,把握社團活動、實習機會、鍛鍊好社交能力,在求學生涯中對每個留學生有著至關重要的影響。

  隨後的演講中,多年從事海外留學生法律工作的劉汝辰先生表示,“在海外生活,法律是自我保護的重要武器,當你遇到糾紛它可以保障你的合法權益。”留學生常遇的法律問題覆蓋打工、租房、文化産權等方方面面,留學生應在出國前了解所在國家及地區的法律法規、嚴守所在院校的校規校紀,方能保障個人權益。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3

小紐法律諮詢聯合創始人劉汝辰先生發言

  從小孩到大人,留學促進蛻變

  作為本次沙龍的重要嘉賓,蹄子科技95後CEO馬健瑞也是一位正在哥倫比亞讀研一的留學生。談及留學印象,安全是馬健瑞頻繁提到的一個關鍵詞。馬健瑞坦言,“如果當初沒有姐姐的短暫‘失聯’,或許就沒有了今天的蹄子科技與小黑卡。于父母而言孩子的平安勝過他們的生命,所以留學之旅一定保護好自己。”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

蹄子科技創始人95後CEO馬健瑞先生發言

  馬健瑞表示,“留學之路獨自前行,我們要做的就是永遠不放鬆自己的警惕,沒有人可以預測危險什麼時候到來,但我們可以有準備的為自己提供救援,這就是我與團隊研發蹄子小黑卡的初衷。我希望通過腳踏實地的努力守護留學生,守護每個家庭。”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

馬健瑞現場講解小黑卡

  在演講的最後,馬健瑞向到場來賓展示了蹄子科技的小黑卡/小白卡的安全性能。蹄子科技的小黑卡/小白卡只有銀行卡大小輕薄便攜,內部植入了全球SIM、定位裝置與錄音裝置,日常出行一鍵預警功能會持續鎖定使用者位置,危機時刻啟用一鍵報警可將個人定位、環境錄音與樓層信息發送到院校警力系統,使求助者在最快時間獲得有效援助,對非母語報警來説小黑卡可提升救援率。值得一提的是,小黑卡與超過167所全球高校的警力系統直連,為留學生提供更實際的安全保障。

  出國在外,安全問題已成為許多家庭的“心病”,而今有了小黑卡父母也可通過APP隨身陪伴在孩子身邊。北京作為全國巡迴的首站,這場“過來人”的幹貨分享收到許多留學生與家長的強烈認可。未來,蹄子科技還將帶著“過來人”前往瀋陽和長春等城市進行留學生全國巡迴沙龍,與當地留學生面對面交流經驗。(圖/文 然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