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打造亞洲金融合作“朋友圈”

2018-09-11 08:52:36  來源:人民日報  編輯:許煬  責編:韓東林

  人民日報東京9月10日電:亞洲金融合作協會(亞金協)2018年度主論壇——東京金融高峰論壇9月10日在東京舉行,本次論壇由亞金協與三菱日聯銀行、瑞穗銀行、三井住友銀行聯合舉辦。來自近20個國家和地區的金融機構、金融監管機構代表300余人圍繞主題“新興産業發展背景下的金融創新與合作”暢所欲言,為亞洲乃至全球經濟金融的穩健發展開拓新思路、探索新路徑。

  亞金協2017年7月在北京正式成立,亞金協秉承“聯通合作、共治共享”的宗旨,致力於搭建交流合作平臺,促進區域金融機構交流與會員機構金融資源整合。

  亞金協秘書長楊再平表示,亞金協為優化區域金融資源配置,讓金融服務亞洲實體經濟發展提供了合作平臺。此次論壇日本協辦方代表、三菱日聯銀行副行長吉川英一認為,亞金協的成立恰逢其時,當前在金融領域存在很多超越國界的風險和挑戰,需要各國共享信息,共謀對策,此次舉辦論壇具有重要意義。

  “此次論壇旨在匯聚亞洲區內外金融業界有影響的人士,共同探討金融前沿問題,交流最新金融思想,探索促進區域實體經濟發展的金融解決方案。”亞金協理事長、中國建設銀行董事長田國立指出,全球正在興起的新一輪技術變革,既為金融創新提供了可能,也對金融創新提出了更高要求;金融創新既能分散風險,亦能放大風險——要分散風險,必須加強國際合作。

  在主題演講環節,來自中國、日本等多個國家和地區的金融機構高管和專家全面分析了新興産業發展對金融創新所創造的機遇、提出的要求,深入剖析了金融創新與風險管控之間的辯證統一關係,共同探討了在金融創新與風險管控過程中開展國際合作的必要性與可行性路徑,為新的國際環境下國際金融合作開拓了思路。

  亞金協為推動亞洲金融合作常態化邁出重要一步,有利於打造互利共贏的亞洲金融合作“朋友圈”。中國人民銀行東京代表處首席代表馮菊平介紹了中國人民銀行在支持金融創新、防範風險、支持實體經濟發展等方面採取的措施,並呼籲加強全球金融創新監管合作。

  “一帶一路”倡議為金融創新與合作提供了廣闊的舞臺。多位與會人士期待亞金協為推動“一帶一路”建設提供支撐。中國銀行副行長林景臻就利用金融創新破解“一帶一路”融資難和防範風險,結合中國銀行支持“一帶一路”建設的實踐提出建議,認為亞金協各成員機構在“一帶一路”項目中應當結成合作夥伴,共同參與項目,擴大資金來源,分散業務風險。“我們今後將充分利用亞金協這一平臺,與亞洲金融機構在産業金融、金融科技等領域加強合作。”三井住友銀行專務執行董事大島真彥在接受本報記者採訪時表示。(駐日本記者 劉軍國)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