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2018-09-26 10:55:47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韓東林  責編:韓東林

  國際在線消息:2018年9月20日,國際冬季運動(北京)博覽會在國家會議中心舉辦了奧運城市發展論壇,論壇誠邀成功舉辦過冬奧會的城市市長、規劃師、設計師、運營管理專家等,共同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冬奧城市規劃與賽後場館利用、冬奧城市國際合作交流等重要話題,為北京獻計獻策,開創適合北京雙奧城市可持續發展的創新之路。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北京市副市長、北京冬奧組委執行副主席、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副會長張建東出席了本次論壇,並表示北京籌辦和舉辦2008年奧運會帶來了城市發展的一個飛躍,進入新時代,北京將秉承綠色、共享、開放、連接的理念,舉辦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奧運盛會。北京將通過舉辦冬奧會,讓奧林匹克價值觀得到更廣泛的傳播,為奧林匹克運動的普及和發展做出新的貢獻。通過舉辦冬奧會,促進北京和張家口城市基礎設施的進一步完善,公共服務和城市管理水準的進一步提升,促進京津冀在交通、環境、服務、冰雪産業等億領域的協同發展。通過舉辦冬奧會,推動冰雪運動的普及和冰雪産業的發展,帶動3億人參與冰雪運動,讓大眾廣泛參與和享有體育與休閒,形成更加健康的生活方式。通過舉辦冬奧會深化各國家和地區的溝通與了解,交流與合作,為構建和諧美好的人類命運共同體貢獻力量。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作為舉辦過兩次冬奧會的城市,奧地利因斯布魯是此次論壇中最有話語權的城市,國際奧會委員、奧地利國家奧委會主席卡爾·施多斯圍繞冬奧會的舉行進行了友好深入的交流。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瑞士,是一個特別喜歡冬天的國家,瑞士國家形象委員會主席尼古拉·畢得先生分享了當地冬季的場景,並表示想建立瑞士館,分享不同的看法,見到不同國家的人,能夠互通有無,能夠交流。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洛桑是國際奧會的所在地,有奧林匹克之都之稱,是冬季熱門運動旅遊目的地,而且他們在城市建設上也有著一些非常重要的經驗。洛桑市市長、世界奧林匹克城市聯盟主席格雷瓜爾·朱諾先生講述了持續的城鎮發展觀點,並表示:“我們的目標就是建立一個平臺,平臺來幫助所有這些願景進行交流,幫助我們實現這些目標,通過我們交流經驗,提問題,分享成功案例來幫助我們實現這一點。同時通過我們仔細的觀看這些問題,我們也要通過我們集體的反思,集體的頭腦風暴,來將我們的變化,將我們的交流變得更加多樣化。”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奧林匹克有一個共同的關切,那就是發展共同經驗交流,以及加深反思。通過奧林匹克城市的平臺,提供一個P2P的經驗和想法的分享。所有的官方演講,所有的活動,包含著落實城市當中真實的變革,以及所有的會議都是互動性的研討會。並且希望通過這樣的研討會來幫助解決在傳承遺産方面所面臨的挑戰。

  平昌今年成功舉辦了2018年的冬奧會,韓國平昌市的副市長金昌奎先生介紹了平昌冬季奧運會的籌辦過程、舉辦結果以及奧運會留下的文化遺産,奧運會結束以後平昌把它打造成冬季奧運會的園區,在這個特區之內有館會放寬,目前有5個項目在裏面推動。奧運場館和配套設施作為選手的訓練場館,普通人使用的訓練場,還有紀念館、主題公園,所以不僅促進了冬季的體育發展,而且為地區的可持續發展提供了一個條件。2014年開始運營的夢幻項目,給發展中國家的青少年提供一個可體驗韓國文化的機會,未來也作為奧運遺産項目會繼續運營下去。

  關於城市的經驗分享對於各個城市,特別是北京也是大有益處。北京在籌辦2022年冬奧會的過程當中,將充分借鑒各國的成功經驗。在國際社會的支持下,北京有信心、有能力來舉辦一次精彩非凡卓越的冬奧盛會,為奧林匹克運動發展作出新的貢獻,同時也把奧林匹克的精神永遠的發揚下去,成為北京的特色遺産。

  奧運機遇促進城市發展

  在奧運城市發展論壇對話中,主題是圍繞奧運契機,促進城市發展,IDG的張莉與來自挪威利勒哈默爾市副市長吟古•特魯斯門、洛桑2020年冬季青年奧運會組委會主席伊恩•羅根、北京市延慶區委書記、北京冬奧組委延慶運行中心主任李志軍、吉林市委副書記、人民政府市長劉非、首鋼集團有限公司副總經理梁捷、張家口市市委書記回建展開專業交流,探討中國如何高效發展冬季運動,構建能夠利用奧運契機而帶動我們的城市發展。

北京奧運城市發展論壇探討冬奧機遇與城市發展運營

  眾所週知在2008年,北京成功舉辦了第29屆夏季奧運會,也帶動了北京市的發展,綠色奧運、科技奧運、人文奧運等等這些理念也貫穿在北京市的發展裏。現在正值2022,我們在籌備2022北京冬奧會的契機,相信這也一定會帶動北京、張家口等其他的這些省市地區的發展。

  另外,國際奧會高度重視冬博會助力冬奧會的推廣和平臺作用,他們建議北京在籌辦2022年冬季奧運會期間可以充分借鑒冬博會期間各大冰雪強國展出的各類高端冬季運動項目設備、各類場地構建設施、各類賽事組織形式以及各種運動員培養方案等,來為自己的籌辦工作積累一些實質性的經驗。也希望通過冬博會這個平臺,將更豐富、更成熟的技術引進到中國來,提高冬奧會的籌備工作水準。(北京奧運城市發展促進會供圖 編輯 韓東林)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