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十二個擴大開放措施項目簽約上海自貿區

2018-11-30 08:51:40  來源:經濟日報  編輯:于明彤  責編:許煬

  經濟日報訊:近日,“中國(上海)自貿試驗區擴大開放措施項目簽約暨重點企業服務專員工作機制發佈會”在浦東舉行。浦東新區副區長王華在會上發佈了《重點企業服務專員工作機制》,12家企業分別與上海自貿試驗區各片區管理局簽約。

  12家企業亮點紛呈,推出了一批擴大開放領域的代表性項目,如首家外商獨資演出經紀項目信德前灘、首家中外合資飛機製造項目中俄國際商用飛機、首家外商獨資職業心理培訓項目正能職業技能培訓、首家外商獨資金融教育培訓項目瑞伯職業技能培訓、專注于為新能源汽車提供專業金融服務的上海蔚來融資租賃;還有一批在新興産業細分領域做到極致的代表性項目,如全球知名航空技術企業APCI設立的飛機改造設計公司文羅拉航空科技、全方位IT服務提供商博彥科技、全球領先的人工智能醫療健康應用企業愛達品智人工智能科技;還有全球最大的外幣兌換公司通濟隆、全球領先的精準放射治療設備企業醫科達、全球領先的科技企業西門子、全球領先的半導體企業英飛淩的總部項目。

  浦東作為中國改革開放的前沿陣地,一直致力於營商環境優化,打造營商環境最佳、政府響應最快、效率效能最高的投資最佳地。為進一步深化“店小二”服務理念,為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浦東新區在全市率先制定併發布了《重點企業服務專員工作機制》,為重點企業提供“保姆式”服務,設立“一對一”服務專員,開闢服務直通車,為企業從設立到成長、從發展到壯大的全生命週期提供服務,確保企業提出的合理訴求能夠及時、有效得到解決。浦東將建立一支服務隊伍、一個綜合服務平臺、一條服務直通車、一個服務窗口、一條服務熱線、一套服務保障的“六個一”服務模式;建立一個重點企業服務專員辦公室,企業發展、規劃建設、政策支持、人才環境四個專項服務組的“1+4”服務保障體系;打造重點企業“保姆式”服務的全過程、全方位、全覆蓋“三全服務”品牌。

  浦東新區借助自貿試驗區先行先試的優勢,在“試驗田”上不斷播下制度創新的“良種”,經過多年的精心培育,浦東新區利用外資穩步增長,今年1月份至10月份吸引實到外資69.6億美元,同比增長15.8%,佔全市總量的48%,歷年累計實到外資859.5億美元。跨國公司地區總部進一步集聚,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新增16家跨國公司地區總部,歷年累計297家,佔上海全市總量的45%。服務業擴大開放水準持續提升,自貿區54項擴大開放措施中有32項已落地,今年1月份至10月份新落地服務業企業340家,累計落地企業數2744家。擴大開放領域不斷取得新突破,在外商獨資醫院、認證機構、職業技能培訓等38個開放領域實現全國首創項目落地,並在醫療服務、增值電信、國際船舶管理、職業技能培訓、旅遊服務、外資工程設計等已開放領域由點及面,引進了一批領軍企業,形成集聚效應。(記者 沈則瑾)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