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不動産登記:明年底做到5個工作日內搞定

2019-03-26 09:08:57  來源:新華網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自然資源部副部長王廣華25日在此間表示,2020年底前,在不動産登記品質進一步提升同時,登記時間力爭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

  王廣華在國新辦《關於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吹風會上説,目前全國3014個大廳、4萬多個窗口、8萬多名窗口工作人員每天在為40多萬企業和群眾提供登記和查詢服務,一般登記已由法定30個工作日壓縮到15個工作日左右,抵押登記7個工作日。各地貫徹落實中央“放管服”改革和優化營商環境決策部署,如浙江“最多跑一次”、江蘇“一窗受理”“集成服務”和廣西南寧、福建福州“互聯網+不動産登記”等,聯合房管、稅務推行“一窗受理、並行辦理”和信息互通共享,組織開展全國不動産登記窗口作風問題專項整治,壓縮時間,便民利企,促進營商環境優化。但一些地區不動産登記耗時長、辦證難問題還沒有根本解決,距群眾期盼還有較大差距。

  王廣華説,按國務院辦公廳印發《關於壓縮不動産登記辦理時間的通知》要求,將優化流程,提高效率,加強協作,採取信息共享集成、流程集成或人員集成等進行全流程優化,切實解決不動産登記耗時長、辦理難問題。今年底前要流程優化到位,數據和相關信息品質要明顯提升,地市級以上城市不動産登記需要使用有關部門信息的,要通過共享獲取。企業辦理不動産登記需要工商註冊有關信息,自然資源部門要與市場監管部門聯網,共享信息;個人辦理登記需要查證身份信息,自然資源部門直接與公安部門聯網。全國所有市縣的一般登記、抵押登記辦理時間年底力爭壓縮到10個工作日和5個工作日以內。2020年底前,不動産登記數據要進一步完善,品質要進一步提升,登記時間力爭壓縮到5個工作日以內。

  據介紹,2014年我國《不動産登記暫行條例》正式頒布,2015年不動産登記職責機構全面整合到位,2016年全面實現“頒發新證,停發舊證”,2017年國家與省市縣四級聯通信息平臺建成並正式運行。經過4年多努力,我國全面實現不動産登記機構、登記簿冊、登記依據和信息平臺“四統一”。據世界銀行發佈2019年營商環境評價報告,我國登記財産指標在全球190個經濟體排名由上年度41位升至27位。(記者 王立彬)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