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見證中國改革開放 法蘭克福展覽成績斐然

2019-09-09 16:41: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編輯:陳晨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郭丹):新中國成立70年來,經歷了改革開放的不同階段,從引進外資到國內企業大步走出去,以及近年來“一帶一路”倡議的提出,中國對外開放程度越來越高。法蘭克福展覽集團作為一家外資公司,同時也是全球最大擁有自主展覽場地的展會主辦機構,2018年營業額約7.18億歐元。集團自1987年進入大中華市場30多年,法蘭克福展覽抓住中國不同階段的改革機遇,積極響應中國政府政策,在大中華地區取得斐然成績。

  今年是集團亞洲總部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成立25週年,也恰逢新中國成立70週年,法蘭克福展覽集團董事會成員暨法蘭克福展覽亞洲控股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鮑思豐先生認為,中國改革開放政策對法蘭克福展覽集團在大中華地區的發展尤為重要:“改革開放對外資企業可謂意義重大,中國積極推進招商引資、吸引高科技技術,商貿展覽是其中的重要渠道之一。法蘭克福展覽亦乘改革開放之風,開啟了在中國的業務。從1987年舉辦首個香港國際成衣及時裝面料展,至今在中國內地共舉辦逾40個展覽會,從最初的一個香港辦事處,發展成為集團的亞洲總部及規模最大的海外子公司,在中國、印度、日本以及韓國的10大城市設有13間辦事處,聘用逾640名員工。憑著其專業的人才、多樣化的服務、清晰的品牌戰略及豐富的行業資源,香港辦事處成功管理香港、中國大陸以及亞洲地區的展覽業務。”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816.JPG

鮑思豐先生介紹法蘭克福展覽集團進入大中華市場以來的發展歷程和前景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817.JPG

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博覽會歷經25年已成為全球最具影響力的紡織展之一

  在中國,法蘭克福展覽每年舉辦逾40個專業展覽會,成績驕人。當中包括全球最具影響力紡織展之一的中國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博覽會(Intertextile Shanghai Apparel Fabrics),及亞洲最大規模之一的上海國際汽車零配件、維修檢測診斷設備及服務用品展覽會(Automechanika Shanghai)、廣州國際照明展覽會(Guangzhou International Lighting Exhibition)及中國 (上海) 國際樂器展覽會(Music China)等。

  積極響應中國政策,參展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

  法蘭克福展覽繼去年參加了首屆中國國際進口博覽會並取得巨大成功後,今年繼續參加第二屆進博會。今年進博會將於11月5至10日在上海舉行,展會將以去年向全世界開放市場的主題為基礎,大力推動進一步開放市場、擴大進口、改善營商環境、全面實施平等待遇、經貿談判等五大中國政府新舉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814.JPG

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董事總經理鮑思豐先生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IMG_0815.JPG

位於香港灣仔的法蘭克福展覽(香港)有限公司

  鮑思豐先生對於今年參展進博會表示:“這些新舉措對於我們在中國的業務發展相當有利,同時為我們的全球客戶締造更多機遇。由於‘一帶一路’倡議依然是推動開放市場的重要載體,我們將展示集團在沿線地區的業務新動向以及企業如何借助展會平臺促進與當地市場的經貿和文化交流。”

  鮑思豐先生認為,把握“一帶一路”發展,重點在於幫助中國産業走出去,同時發掘沿線國家的産業強項,打造供應商及買家的交流及商貿平臺,他指出:“我們積極開拓發展潛力高的新市場及項目,例如紡織業很強的烏茲別克斯坦及運輸中轉站的白俄羅斯。”

  在“一帶一路”沿線的60多個經濟體中,法蘭克福展覽集團設有6個直屬子公司和27個國際銷售代表處。2018年共舉辦38場展覽會,有4,877家中國企業參展。其中包括成都國際汽車零配件及售後服務展覽會(CAPAS)、越南(胡志明市)國際汽車零配件及售後服務展覽會 (Automechanika Ho Chi Minh City) 以及哈薩克斯坦(阿斯塔納)國際汽車零配件及售後服務展覽會 (Automechanika Astana)。此外,法蘭克福展覽集團也大力支持“一帶一路”沿線的以下展覽會:在莫斯科舉辦的中國消費品(俄羅斯)品牌展 (China Commodity Fair Moscow) 與中國機械工業(俄羅斯)品牌展 (China Machinery Fair Moscow)。

  法蘭克福展覽集團參與2019進博會的另一亮點是大力拓展集團在大灣區的發展項目。粵港澳大灣區發展規劃將促進區域經濟合作發展,構建以粵港澳大灣區為龍頭,以珠江-西江經濟帶為腹地,帶動中南、西南地區發展,輻射東南亞、南亞的重要經濟加速器。鮑思豐先生續説:“大灣區是‘一帶一路’的一個延伸,協助提升在中國經濟發展和對外開放中的地位與功能。我們也能夠充分利用這個契機在深圳經濟特區開拓展覽項目,讓境外客戶們搶佔此高潛力發展市場。”

  大灣區項目旨在將香港和澳門與深圳、廣州、東莞和佛山等九個內地城市融為一體,深圳以獨特的優勢成為新展會選址首選之地。2020年,集團將有多個新展覽和現有展覽遷移到新展館深圳國際會展中心,當中包括:

  l        國際玩具及教育産品(深圳)展覽會 (Toy & Edu China),2020 年3月

  l        國際童車及母嬰童用品(深圳)展覽會 (Baby & Stroller China),2020 年3月

  l        國際授權及衍生品(深圳)展覽會 (Licensing China),2020 年3月

  l        深圳國際增材製造,粉末冶金與先進陶瓷展覽會 (Formnext + PM South China),2020 年月9月

  l        深圳國際紡織面料及輔料博覽會 (Intertextile Pavilion Shenzhen),2020 年10月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