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2020-06-08 10:27:20  來源:環球網  責編:陳晨

  6月5日,由中國家用電器協會指導,中國家電網聯合 洗碗機專用洗滌劑品牌finish 舉辦的“天生省水,輕鬆潔凈——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在北京召開,並同步進行直播。會上,中國家電網和finish品牌也聯合凱度、方太、格蘭仕、九陽、美的、松下、老闆、西門子家電、華帝、萬和、萬家樂、惠而浦(按logo首字母排序)等主流洗碗機企業,與家電零售渠道商國美聯合成立了“2020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聯盟”,並共同以洗碗機消費者普及為契機,推進全民節水的宣傳推廣及水危機意識的建立,提倡使用洗碗機更省水、更環保的消費理念。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2020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聯盟成立

  水資源正在變成一種寶貴的稀缺資源,更成為關係到國家經濟、社會可持續發展的重大戰略問題。利潔時集團(Reckitt Benckiser)旗下的finish品牌一直以來都將倡導環保節水作為品牌的使命之一,並在全球範圍開展專項節水公益活動。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這次finish聯合中國家電網選擇在“世界環境日”這一具有特殊意義的日子舉辦公益行啟動會,正是想向外界傳遞在中國進行節水省水的教育同樣非常重要。比如在碗碟清潔方面使用洗碗機不僅可以減少家庭日常洗碗耗費的水量,還可以解放雙手、讓消費者享受更加輕鬆健康的生活。這是驅動本次洗碗機消費者普及節水公益行的核心動力。

  作為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國家,中國其實是一個名副其實的缺水大國,我國人均水資源量約2300立方米,僅為世界平均水準的1/4,是全球人均水資源最貧乏的國家之一。加強我國水資源的保護以及利用效率方面的工作,走可持續發展道路,是解決我國水資源短缺的必然選擇。

  基於此,國家層面也始終在大力倡導節約用水,並通過南水北調工程改善區域水資源上的不平衡。其實,只要每個人都有節水意識,省水其實也可以輕鬆且高效。而洗碗機正是這樣一個“天生省水”的新興廚電。

  據中消協2019年發佈的家用洗碗機比較試驗報告,洗碗機所消耗的水量要明顯少於手洗。其主要原因是,洗碗機進水後採取循環沖刷的方式清潔餐具,通過洗碗機內的濾網過濾洗滌污水、收集污染物;而手洗則往往使用流水清洗,造成了更多的水資源浪費。據統計,如果使用洗碗機,一次餐具洗滌可節約大概30升水。中國有4.3億家庭,如果每一個中國家庭都使用洗碗機替代手洗,每年節約下來的水相當於全球70億人一年的飲水量。

  因此,finish希望和中國的洗碗機品牌以及我們其他的合作夥伴一起,將波塞冬計劃引入中國。增強中國消費者對於節水的意識,倡導中國消費者使用洗碗機代替手洗。正是基於這樣的考量,主辦方及各參會的主流洗碗機企業一致認為,在中國這樣的缺水大國推廣普及洗碗機不僅僅是推動行業的發展,其中更蘊含著不可估量的社會價值和環保價值。因此對於洗碗機的普及各方都將不遺餘力,引導消費者主動擁抱洗碗機,擁抱更為節水環保的生活方式。

  此外,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姜風在會上指出,由於消費者觀念和生活習慣方面的差異,過去人們對於洗碗機的認知多為改善型産品,但洗碗機在疫情期間凸顯出來的為用戶提供更好的健康保障、更好守護家人健康的新的重要價值,正使其逐漸由少數人追求生活品質的嘗鮮階段産品,向家庭必備的家用電器産品轉變。這對於洗碗機的普及來説無疑也是一大利好。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中國家用電器協會理事長姜風

  除了成立節水聯盟,將節水公益活動持續進行下去。同時,finish也通過紅頂公益組織了解到中國有很多學校處於飲水困難的現狀,也想借此公益活動,為飲水資源條件欠發達的區域的小學貢獻一份自己的力量。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同時,為了提升普通消費者對於洗碗機節水特性認知的考量,主辦方在啟動會現場還推出了參與感十足的線上游戲“拯救城市大作戰” ,通過節水和種樹的互動強化節水的重要性以及普及使用洗碗機進行節水。充滿溫情和教育意義的微電影《滴水之恩——天生省水,為我所用》,意在通過更加多元化的方式給到消費者一些啟發,其實做公益、節約水資源也可以是舉手之勞。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全民節水遊戲《拯救城市大作戰》正式上線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微電影《滴水之恩》發佈

  “‘天生省水,輕鬆潔凈’不僅是本次啟動會的主題,更是洗碗機帶給消費者及社會的重要價值”,中國家電網總編呂盛華表示,“洗碗機在今年一季度家電市場集體下挫的情況下依然保持兩位數的量增,再次證明了洗碗機在中國市場可期的發展前景,以及消費者始終不變的對更好家電産品的需求、更好生活品質的追求。”

2020 finish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行啟動會成功舉行

  此次啟動會不僅成立了“2020洗碗機消費普及節水公益聯盟”,更是以洗碗機比手洗更省水的切入點去倡導消費者關注節水省水,這對於中國水資源的利用效率提升意義深遠。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