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小天使跑團”活躍在北京奧森公園

2020-09-27 13:30:58  來源:新華網  責編:陳晨

  最近,在北京奧林匹克森林公園,一個由學齡兒童組成的“小天使跑團”吸引了眾多家長的目光。

  參與跑步活動的孩子們最小的只有5歲,最大的12歲。每個週末,少則三四十人、多則六七十人,有些家長甚至在週末驅車數十公里帶孩子趕來參加“小天使跑團”的跑步活動。

“小天使跑團”活躍在北京奧森公園

  作為小天使跑團的發起人,李華民坦言:從6月1日第一次帶女兒跑步至今,他也沒想到能得到這麼多家長的支持。

  李華民和愛人都是馬拉松愛好者,一直都有帶著女兒起跑步的習慣。今年6月1號,作為一個兒童節的小小挑戰,他們帶著女兒和她的幾個小夥伴一起完成了他們人生中的第一個3公里長跑。

  也許是太久沒去學校導致孩子們社交活動的匱乏,也許是孩子們對運動、對大自然的天然親近感,平時並不太喜歡鍛鍊的小傢夥們,卻對這種大家一起跑步的活動形式上了癮。

  於是應孩子們的要求,李華民就每週三次有規律的帶著孩子們跑起來,週二週五跑4公里,週日跑5公里。他們給自己的隊伍起名叫“小天使跑團”。

“小天使跑團”活躍在北京奧森公園

  李華民的愛人把每次活動的過程用視頻記錄下來,再製作成短視頻在網絡平臺分享,希望用這種方式號召更多的家庭參與體育活動,增強孩子體質、抵抗疫情。隨著小跑團視頻的傳播,一起跟著跑步的孩子越來越多,鄰居的鄰居、朋友的朋友、同學的同學,小跑團迅速擴張到了上百人的規模。

  參與的家長表示,受新冠肺炎疫情影響,在家上網課,不僅給孩子們的心理、社交、學習習慣等各個方面帶來挑戰,更重要的是如何想辦法讓孩子走出去、跑起來,有效提高身體素質成了眾多家長關心的首要問題,李華民發起的這個公益跑團,恰好有效解決了家長們的擔心,孩子們在這裡不僅鍛鍊了身體,還結交了很多好朋友,現在每週必須見一面、跑一趟成了孩子主動提出的需求。

“小天使跑團”活躍在北京奧森公園

  9月份開學後,經學校老師反饋:經常參加小跑團活動的孩子們體力更充沛、注意力更集中、精力更旺盛……尤其到了體育課上,小跑團的孩子們更是在各個方面體現出了極大的優勢,自信心明顯提升。

  李華民説:只要條件允許,我願意帶孩子們繼續跑下去,也希望越來越多的家長能抽出時間陪孩子,跑起來。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