環球創業頻道導航欄_fororder_WechatIMG203

    滾動   |   環球快訊   |   環球專訪   |   政策解讀   |   會員頁面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

2021-09-22 17:55:0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鄭思雯

  國際在線消息:9月21日,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跨文化國際友人相聚在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一起體驗中國文化,共同慶祝中秋節和國際和平日。該活動由中國國際青年交流中心指導,中國國際文化交流基金會體驗中國文化專項基金主辦,北京國際青年研修學院承辦,瑩響力協辦,希望通過體驗中國文化國際青年美食分享活動,幫助中外人士建立彼此的友誼,闡釋中華文化的內在價值與世界表達,為國際人才融入本土文化做出進一步的實踐和貢獻。參加本次活動的嘉賓包括中國政府友誼獎獲得者、國際傑出青年代表、多才多藝的國際知名創業人才、在華留學生和歸國留學生等。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1

參加活動的32個國家和地區的國際青年大合照

  據了解,本次活動分為開場介紹、月餅製作、猜謎遊戲,小組比賽與才藝表演等豐富多彩的環節。主辦方代表、友誼廚房相關負責人在活動開始時為大家送上真摯歡迎和滿滿祝福,“有朋自遠方來,不亦樂乎”。跨文化國際青年因愛而聚,因和平而聚,以實際行動共同傳播同理心、善意和希望,慶祝和平。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2

國際青年們認真學習製作中國傳統月餅的流程

  協辦方瑩響力創始人、主持人李瑩瑩表示,來自32個國家和地區的朋友們一起過節,親手烤制月餅,體驗中國文化,在其樂融融的環境中感受多元的美妙,築起了中外溝通橋梁。笑聲是最棒的語言,開懷是最好的證明。不同國籍、膚色、年齡和語言的人們通過團隊協作,一起做美食,在歡聲笑語中認識彼此,增進友誼,在後疫情時代尤為難得和重要。分享“跨文化+”的快樂、創造力和愛,本來就是人類應該選擇的未來。協辦方合作主持人,做自己科技許寧表示,國際青年們在製作月餅和用才華表達“愛與和平”主題的過程中創意滿滿,在輕鬆快樂的交流和互動中,把自己獨特的優勢貢獻到團隊合作中,用多元才藝將合作共贏從理念變為現實。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10922170117

活動策劃主持人(左:許寧 右:李瑩瑩)

  用環保與可持續發展創意送上佳節祝福

  在小組比賽環節,第一組來自俄羅斯的Alexandra帶領團隊,通過奇思妙想和用心設計,在十幾分鐘之內,僅僅用操作臺上一些月餅製作剩下的相關材料,就創作出一幅“嫦娥奔月”的藝術品。Alexandra告訴我們,這樣的畫作也是為了鼓勵大家更好地注重廢物循環利用。的確,保護好我們的賴以生存的地球環境,正是一種珍惜愛與和平的體現。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3

國際青年使用活動中産生的垃圾創作嫦娥奔月

  國際青年對和平寓意的創新解讀

  在才藝展示環節,第三組中來自菲律賓的格瑞斯帶領團隊齊唱“We are the world”。熟悉的旋律,充滿大愛的歌詞,直達每人的心底。大家都情不自禁地跟著唱起來,很感動的場面。她表示,月餅餡兒是用各種種子做成的,這些種子就像來自世界各地的我們,融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象徵美好團圓(且美味)的月餅。每一個人,無論來自哪,多麼不一樣,我們都是團圓與和平的種子。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4

國際青年在演唱“We are the world”

  跨文化交流與推動世界和平從娃娃抓起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6

古巴小朋友用中文創作圖畫與國際青年共慶中秋

  現場歡聲笑語不斷,各組國際友人們還在《北京歡迎你》《貴妃醉酒》《探清水河》相聲貫口和合唱《童話》 等才藝表演中,一次又一次將活動推向了高潮。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7

國際青年大合唱-童話

  金秋送爽,在風和日麗的佳節,國際人才濟濟一堂,通過交流增進友誼,搭建中國和世界之間理解和信任的橋梁。跨文化交流既是一種古老的人類歷史文化現象,又是現代人的一種生活方式和重要技能,也是各國文化和世界文化發展繁榮的主要推動因素之一。良性的跨文化交流有利於在尊重世界民族文化多樣性的基礎上構建文化共同體,“美美與共”,實現人類命運共同體的深度融合。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8

活動後國際青年合照留念

  多位國際友人在活動後表示,在這樣充滿樂趣的跨文化交流互動中,自己的創意和才藝得到了很好的發揮,還拓展了國際朋友圈,非常喜歡這次充滿意義的活動,感謝組織方,已經迫不及待期待下次再來。

跨文化國際青年一起體驗中國文化 共慶中秋與國際和平日_fororder_9

Jonathan喬納森(中)在與在中國出生的阿爾及利亞姑娘(左)親切交談

  國際傑出青年代表、擁有加拿大和哥倫比亞雙國籍的Jonathan向主辦方傳達了自己的驚喜:“ Being away from home and family, having the opportunity to celebrate together these special occasions with locals and people from around the world is truly a joyful and unforgettable experience. I hope we can have opportunities like this one to bond with others while discovering more about Chinese culture。”(在遠離家鄉和家人時,有機會與中國朋友以及來自世界各國的不同文化背景的朋友們一起慶祝這個團圓的節日,確實是一次非常快樂和難忘的經歷。我希望我們能有更多這樣的機會,在探索更多中國文化的同時,交到更多的朋友。) (圖文/李瑩瑩 許寧)

分享到: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的所有信息內容,未經書面授權,任何單位及個人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

3、“國際在線”自有版權信息(包括但不限于“國際在線專稿”、“國際在線消息”、“國際在線XX消息”“國際在線報道”“國際在線XX報道”等信息內容,但明確標注為第三方版權的內容除外)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

已取得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使用授權的被授權人,應嚴格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不得超範圍使用,使用時應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或未取得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版權信息産品。否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採取法律手段維護合法權益,因此産生的損失及為此所花費的全部費用(包括但不限于律師費、訴訟費、差旅費、公證費等)全部由侵權方承擔。

4、凡本網註明“來源:XXX(非國際在線)”的作品,均轉載自其它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遞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並不代表本網贊同其觀點和對其真實性負責。

5、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