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交所李小加:不存在“把小米當樣本” 上市改革不設緩衝地帶

2018-07-09 14:33:44 | 來源:中國證券網 | 編輯:喬文宇 | 責編:陳晨

  小米集團7月9日正式登陸港交所,成為香港首只“同股不同權”架構的上市公司。對於港交所把小米當作上市制度改革及“同股不同權”樣本及試點的説法,港交所集團行政總裁李小加表示,不同意這樣的説法,“我們沒有選小米,我們只是説同股不同權的公司可以來拿號了,小米自己想來,自己有戰略需求,這是市場決定的事情”。

  李小加解釋稱,香港不給公司戰略提供緩衝地帶,不存在選擇小米當樣本的情況,不存在“小米一定要保證成功,否則改革就失敗了”的邏輯。

  根據港交所的安排,小米7月9日上市的同時,小米期貨、期權將同步推出,此外,小米也將同時被納入可供沽空的證券名單。

  對此,李小加表示,選擇小米上市首日推出相關衍生品,是因為希望市場所有參與者都加入進來,衍生品交易可以使股價突然上漲或下跌時都有人接盤,有完備的衍生品可以增強市場對小米的信心,也能使交易有足夠的厚度。

  小米開盤破發後股價最多跌逾5%,但之後隨大市反彈,並一度翻紅。截至11點36分,小米報16.92港元,跌幅已收窄至0.47%,成交48.4億港元。

  對於公司上市首日破發,小米集團小米創始人、董事長兼CEO雷軍表示,破發是因為最近大勢不好。短期股價不是最重要的,長期價格是最重要的。過去一個星期焦慮的是萬一跌的很難看,怎麼見人。小米過去8年有起有落,但特別順。這次IPO從低點開始,未必不是好事。最重要的是調整心態,把公司做好。(時娜)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