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召開

2018-09-10 09:21:02 | 來源:中國新聞網 | 編輯:喬文宇 | 責編:陳晨

 

2018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召開

9月6日,2018年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暨國家高新區(合肥)創新高層論壇在安徽合肥舉行。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2018年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暨國家高新區(合肥)創新高層論壇9月6日在安徽合肥舉行。來自全國100多家高新區及相關單位齊聚合肥,共話創新發展。

  中國科技體制改革研究會會長張景安在會上表示,創新使中國起了翻天覆地的變化,要加強高新區戰略研究與智庫建設,為新時代發展提供智力支撐。

  科技部火炬中心主任張志宏介紹,2018年是國家火炬計劃實施和國家高新區成立30週年,國家高新區堅持面向市場,不斷的改革和完善科技向現實生産力轉化的體制機制。張志宏説:“既要超前謀劃,加強佔優高新區的戰略,也要完善機制,加快培養一支高水準,此外還要擴大對外開放,加快對外交流與合作。”

2018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召開

9月6日,2018年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討會暨國家高新區(合肥)創新高層論壇在安徽合肥舉行。合肥高新區管委會供圖

 

  據了解,國家高新區發展戰略研究會自2003年在長沙正式成立至今,在長春、重慶、武漢等國家高新區連續成功舉辦14次年會和相關創新發展高層論壇。此次會議中,還增聘了高級研究員和研究員29名,並從提交的87篇論文中評選出26篇優秀論文,進行了表彰。

  科技部火炬中心高新區處副處長周力認為,過去30年,國家高新區發揮了區域經濟增長極的作用,同時,他也指出面對未來新形勢、新變化,國家高新區仍面臨問題與挑戰。

  周力稱,在新時期,國家高新區發展要加快實現從依靠“土地、政策、招商”向集聚“人才、技術、資本”新三樣轉變。目前國家高新區聚合了大量的創新資源、産業資源,需繼續加大力度集聚人才、技術、數據高端要素,通過創新將先發優勢轉化為經濟優勢。

  周力建議,“新時代高新區發展要以科技創新為第一動力,以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為基礎路徑。”他表示,應以經濟技術、産業、市場、綠色發展等六大體系為方向,加快建設現代化經濟體系,樹立未來思維,建設世界一流的高科技園區。

  合肥市高新區黨工委書記、管委會主任宋道軍説,2017年,合肥高新區園區營業總收入達4598億元人民幣,發明專利7729個,科技創新核心指標在國家級高新區中位居前列。(張強 夏瑩)

聲明:國際在線作為信息內容發佈平臺,頁面展示內容的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不代表國際在線網站立場;國際在線不提供金融投資服務,所提供的內容不構成投資建議。如您瀏覽國際在線網站或通過國際在線進入第三方網站進行金融投資行為,由此産生的財務損失,國際在線不承擔任何經濟和法律責任。市場有風險,投資需謹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