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利刃代表:建設八大支撐體系 推動高品質發展

2018-02-09 14:28:0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 (呂丹丹 ):在2018年黑龍江“兩會”期間,出席黑龍江十三屆人大一次會議的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徐利刃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的現場採訪。談到聽了政府工作報告後的感受,徐利刃代表説:“報告字字句句深入貫徹落實黨的十九大精神,貫徹落實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而且與龍江的實際緊密結合,是一個為真求實的報告。今年的政府工作報告內容上通篇貫穿了一個‘新’字、突出了一個‘高’字、體現了一個‘實’字。報告體現了直面矛盾,敢於擔當的精神,回應了我國社會主要矛盾發生的變化,指明瞭龍江下一步的方向和目標。此外,報告還大大增強了我們推動社會經濟高品質發展的信心和決心,要狠抓落實,幹事創業。”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建設八大支撐體系 推動高品質發展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徐利刃 呂岩 攝 

  徐利刃代表告訴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2018年,寧安市將在推動經濟高品質發展上下功夫,以“‘十三五’看寧安”的目標引領和責任擔當,攻堅克難、砥礪前進,按照抓重點、補短板、強弱項的要求,積極構建建設美好寧安八大支撐體系。

 原創已過【龍江要聞】建設八大支撐體系 推動高品質發展

  黑龍江省人大代表、寧安市委書記徐利刃 呂岩 攝

  拉開産業框架,夯實發展基礎,要按照“一核兩帶六溝十二園”佈局,拉開農業産業框架;按照“一柱兩特”結構,拉開工業産業框架;按照“一廊三區”的佈局,拉開商貿旅遊産業框架。拉開城鎮框架,塑造魅力之城,要高標準、大手筆規劃設計城市;強力推進“2+30”工程,儘快展現名鎮風貌與功能;強化城市管理和實施鄉村振興戰略。拉開開放框架,放大發展格局,要構建“朋友圈”,提升開放功能和完善開放的交通體系。拉開制度框架,激發社會活力,要深化“放管服”改革,釋放市場活力;深化資源配置改革,放大要素效益;深化政府運行機制改革,再造工作流程。提升法治水準,弘揚公平正義,要建設法治政府,加強法治教育,提升治理水準。提升文化實力,推進文化繁榮興盛,要牢牢掌握意識形態工作領導權,加強先進思想文化引領,繁榮文化事業和文化産業。築牢民生保障體系,提升底線,要堅決打贏精準脫貧攻堅戰,提升群眾收入水準,提升社會保障水準,提升公共服務水準。築牢生態和安全保障體系,嚴守紅線,要嚴守生態紅線,嚴守生産安全紅線,全面落實主體責任。

  徐利刃要求,堅持全面從嚴治黨,營造建設美好寧安的良好政治生態。全面加強政治建設,要牢固樹立“四個意識”,嚴肅黨內政治生活,堅守黨員標準;全面加強思想建設,要堅持用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武裝頭腦,完善學習平臺和學習制度,組織開展好“不忘初心、牢記使命”主題教育;全面加強幹部隊伍建設,要樹立風清氣正的用人導向,堅持嚴管厚愛並重,營造聚才愛才的濃厚氛圍;全面加強基層組織建設,要實現黨組織和工作全覆蓋,強化基層組織的戰鬥堡壘作用,加強帶頭人隊伍建設;全面加強作風建設,要持而不息整頓“四風”,深入貫徹中央八項規定實施細則,紮實開展作風整頓活動等;全面加強廉政建設,要認真落實黨委主體責任、紀委監督責任,用好監督執紀“四種形態”,強化紀律教育,推進巡察監督全覆蓋,完善巡察工作機制,全面推開監察體制改革試點工作等;全面加強民主政治建設,要充分發揮市委總攬全局、協調各方的領導核心作用,支持人大及其常委會依法行使職權,支持政府依法行政,支持政協履行職能,支持各民主黨派、工商聯更好履行職能,推動群團組織改革創新,完善四大班子齊上主戰場等制度。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