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化“放管服”改革 改善營商環境

2018-03-21 17:45:07|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呂岩|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呂丹丹):3月15日,全國人大代表、綏化市市長張子林做客國際在線《名城會客廳》欄目時談到,綏化市委、市政府始終高度重視營商環境建設,不斷深化“放管服”改革,推行“最多跑一次”、派駐駐企秘書等有力舉措取得了積極成效。新和成玉米發酵産業園項目是綏化迄今為止單體投資最大的工業生産項目,從項目接觸到簽約用了3個月,從簽約到正式落地也才不到9個月,這對新和成來説是不可思議的。用他們的話説:“只有綏化才有這樣的速度” 。

  新和成成功落地説明:只要努力去做,行銷環境就會徹底改變。政府按照企業的需求,找差距、補短板,一件一件地定標準、定時限,自己能辦的馬上辦,自己辦不了的,馬上向上級彙報,爭得支持,所有問題便迎刃而解。

  下一步,綏化市要按照這次人大會議審議通過的國務院機構改革方案要求,解放思想,優化職能,精減機構,提高服務。在市縣改革沒有啟動之前,以新和成模式為藍本,讓幹部走出去、走下去,走到對全綏化市經濟發展具有牽動意義的工作中去。真刀實槍、不擺樣子。“審批做減法,服務做加法”。該取消的取消,該簡化的簡化,該共享的共享,該下放的下放到位。實現網上不見面審批、審批時限大幅縮短,做到“一個廳、一張網、一枚章、一個窗”,能給新和成的速度,也能給其它企業。能給新和成的服務,也能給所有企業,專題專班專人推進,不斷為市場主體添活力,為人民群眾增便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