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極北鐵路上的“伐木工”

2018-12-14 14:42:38|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黑龍江】【原創】【城市故事】中國極北鐵路上的“伐木工”

通信工隊對鐵路通信設備進行檢修。高遠 攝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高遠):中國最北端的嫩林鐵路線上活躍著一支鐵路通信工隊——齊齊哈爾電務段漠河通信作業工隊。他們承擔著7個火車站,14個鐵塔的日常維護工作。隊員們需要身著厚重的防寒服裝,背著油鋸拿著砍刀徒步行進十幾公里對鐵路通信設備進行檢修,同時還要對200多公里內侵入通信限界的樹木進行處理。

  12月13日下午一點,通信工隊在漠河站集結完畢,準備進行漠河到古蓮區間34號至100號通信桿間伐樹剪枝作業。12月的漠河已經達到零下35攝氏度,雪中本無路,通信工隊的隊員們硬是憑藉著兩雙腳,“殺”出了一條保證列車安全運行的“雪路”。

  “上天入地”的鐵路通信工,他們經歷了千萬個寒冷的日夜奮戰,卻仍然有著火一樣的激情。雖身處幕後,但他們的鐵路工作依舊精彩。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