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延超:科技創新是企業發展的生命力

2019-01-08 08:51:26|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劉徵宇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報道(劉才星):“聽了政協常務工作報告感觸很深。報告在五個方面全面總結了過去一年的政協各項工作,而且報告站位高遠、實事求是。我感覺過去的一年,哈爾濱市政協配合市委、市政府在經濟社會發展中參政議政,針對熱點難點建言獻策,為哈爾濱經濟發展做出了貢獻。”1月7日,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開幕式後,哈爾濱市政協委員、哈爾濱威瀚電氣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紀延超介紹説。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07181256_副本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哈爾濱威瀚電氣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紀延超。(呂丹丹 攝)

  紀延超説:“這次參加政協哈爾濱市第十三屆委員會第三次會議,我的提案是健全對知識産權的法律保護手段。我希望哈爾濱中級人民法院儘快建立知識産權審判庭。目前幾乎全國各地法院都已經成立知識産權審判庭,這對經濟發展和知識産權保護有著極為重要的作用。知識産權訴訟具有較強的專業性、技術性,且涉外案件較多,承擔知識産權案件審判任務的人民法院,應當選配適當數量的有一定審判經驗的審判人員,特別要注意選配學過理工和懂得外語的人員參加知識産權審判工作,並應根據需要組成專門審理知識産權案件的合議庭;知識産權案件較多的大中城市的中級法院及其高級法院,具備條件的,可以設立知識産權審判庭,集中審理知識産權案件,保障知識産權案件得到及時、公正的處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190107180256_副本

哈爾濱市政協委員、哈爾濱威瀚電氣設備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紀延超參加分組討論。(劉才星 攝)

  説到這一年政協委員的履職情況,紀延超説:“作為政協委員,去年的一年中,我們深入到延壽縣定點對該縣的貧困村屯和貧困戶進行精準扶貧。通過到基層的扶貧,我們深刻體驗到一個企業所肩負的使命感和社會責任感,我們有責任有義務去完成好一個政協委員應該做的工作。”

  作為新時期的“追夢人”,紀延超説:“作為民營企業我也感到很大壓力,針對如何發來發展好民營近幾年我們通過摸索總結出了民營科技企業要想做大做強,必須靠不斷地科技創新。這幾年我們在科研的投入很大,業績不但沒有下滑,反而不斷增長,這來源於哈工大科技和人才優勢,來源於科技實現轉型,來源於不斷創新。我覺得民營科技企業只有科技創新,才是企業的生命力。”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