綏芬河驚艷中俄博覽會 “百年口岸”推動中俄經貿深度合作

2019-06-16 17:33:1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呂丹丹 于靈爽):木制砧板、木制桌椅、朗姆酒、俄式香腸……在6月15日開幕的第六屆中國-俄羅斯博覽會和第三十屆哈爾濱國際經濟貿易洽談會上,綏芬河展區一亮相,就憑藉著極具中俄特色的展品,吸引了大批展商和市民駐足觀摩。綏芬河市委副書記王鐳在現場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急稿】【黑龍江】【供稿】綏芬河驚艷中俄博覽會 “百年口岸”推動中俄經貿深度合作  

綏芬河市委副書記王鐳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劉才星  

  據綏芬河市委副書記王鐳介紹,本次展會,綏芬河市展區設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B廳中俄合作館內設特裝展區,是入駐這一展區的唯一一家縣級市。展區以“百年口岸綏芬河,中俄合作這樣走過”為主題,沿著時間線向人們展示這座口岸名城的變遷和發展。珍貴的歷史照片見證了綏芬河由興起之初的邊陲小鎮發展成為國際化口岸城市的歷史脈絡,也見證了中俄沿邊合作由點到面、由淺入深的進程。

【急稿】【黑龍江】【供稿】綏芬河驚艷中俄博覽會 “百年口岸”推動中俄經貿深度合作

綏芬河展區吸引了大批展商和市民駐足觀摩 攝影 劉嘉麗

  王鐳説:“今年是中俄建交70週年,中俄合作關係已經進入到了新時代。我們綏芬河這次參展重點要突出口岸通道優勢。在建立樞紐經濟、口岸經濟的基礎上,我們要將優勢集中展現。綏芬河被譽為‘火車拉來的城市’,到目前為止已經建設了國家級的邊境經濟合作區、國家級的綜合保稅區,以及省級的互市貿易區。這些園區在經濟社會發展中,都發揮了非常重要的作用。”

  王鐳表示,在新的歷史時期,綏芬河將繼續發展固有的口岸優勢,促進中俄經貿合作。在發展一般貿易的基礎上,綏芬河還將進一步帶動加工貿易的發展,將中俄經貿合作向更廣領域、更深層次發展,打造向北開放重要窗口,促進區域協調發展,助力龍江全面振興全方位振興。

【急稿】【黑龍江】【供稿】綏芬河驚艷中俄博覽會 “百年口岸”推動中俄經貿深度合作  

綏芬河展區展出的朗姆酒 攝影 劉嘉麗

  據了解,本屆博覽會,綏芬河將參加第二屆中俄地方合作論壇全會及專題活動,參與企業對接、俄羅斯濱海邊疆區經貿投資和旅遊潛力推介會、廣東-黑龍江經貿對口合作交流會、俄羅斯有關州區經貿投資項目推介會等10余項活動,還將承辦第六屆中俄體育交流周系列活動,向中外客商展示綏芬河市發展優勢和開放成果,尋求領域更廣、層次更高的合作機會。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