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達“十八里香瓜”飄香食交會 綠色發展成就“甜蜜産業”

2019-07-08 14:44:3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劉才星):7月5日,北大荒·首屆中國農墾食材交易會暨文化旅遊節在哈爾濱國際會展中心C館開幕,安達畜牧場著名的“十八里香瓜”吸引了不少參展商和市民的駐足品嘗。展會上,安達畜牧場副廠長蔣艷東接受了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黑龍江】【原創】安達“十八里香瓜”飄香食交會  綠色發展成就“甜蜜産業”

安達畜牧場副廠長蔣艷東接受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專訪 攝影 遊佳金

  蔣艷東説,安達“十八里香瓜”是黑龍江安達畜牧場的重點商品,是馳名中國的北大荒農産品。此次展會,讓更多人了解了安達畜牧場的“十八里香瓜”,也為“十八里香瓜”的推廣提供了良好平臺。

【黑龍江】【原創】安達“十八里香瓜”飄香食交會  綠色發展成就“甜蜜産業”

參展市民品嘗“十八里香瓜” 攝影 劉才星

  據蔣艷東介紹,安達畜牧場隸屬於黑龍江省農墾總局綏化分局,地處黑龍江第一積溫帶,擁有得天獨厚的地理條件,晝夜溫差大,因此安達的香瓜香甜可口。近年來,安達畜牧場通過提高大棚香瓜培植技術,加大對香瓜的培育研發,保證香瓜的一年四季供應,確保香瓜的綠色、純天然。

【黑龍江】【原創】安達“十八里香瓜”飄香食交會  綠色發展成就“甜蜜産業”  

安達畜牧場展位 攝影 劉才星

  “我們以結構調整、規模種植、品牌建設為抓手,通過發展集體經濟,興辦合作社,大力發展香瓜産業,使安達香瓜成為了遠近聞名的特色品牌。”安達畜牧場副廠長蔣艷東説,為進一步提升“十八里香瓜”的品牌價值,安達畜牧場舉辦“十八里香瓜開園節”,通過農墾旅遊、綠色生態體驗園的方式帶動鄉村農業發展,放大地域品牌效應,助推安達農業提檔升級。

  蔣艷東説:“如今,‘十八里香瓜’已逐漸成為我們安達發展現代農業的一張靚麗名片,也成為了我們致富增收的‘甜蜜産業’。特別是這種以生態體驗園、香瓜種植和鄉村旅遊相結合的新型模式,正不斷激發當地種植産業發展後勁。未來,我們要繼續以國際化視野、市場化思維和改革創新精神,不斷提高發展的核心競爭力,將我們的‘甜蜜産業’做大做強。”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