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重體驗開啟“雪之旅” 外媒記者助力亞布力擦亮冬遊“金字招牌”

2020-01-09 18:13:34|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編輯:呂丹丹|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黑龍江頻道消息(于靈爽):巍峨的長白山脈,雄渾的張廣才嶺西麓,由海拔1374米大鍋盔山、1258米二鍋盔山、1000米三鍋盔山三座連體山峰孕育出了獨一無二的“冰雪天堂”——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1月9日,由哈爾濱市委網信辦主辦的2020“感知冰城”外媒記者聚焦哈爾濱大型採訪活動的成員們走進了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在敞開大門迎客的冰雪世界裏,找尋喜愛的冬遊玩法,或新奇,或刺激,或時尚,以多重體驗開啟了激情澎湃的“雪之旅”。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111

外媒採訪團成員在亞布力熊貓館前合影 攝影 呂岩

  在亞布力陽光度假村,外媒記者換上雪服,拿起雪板,紛紛到雪場一試身手,實地體驗滑雪勝地中別樣的冬日樂趣。

  在教練的悉心指導下,採訪團成員們學習了滑雪的正確姿勢,掌握了基本技巧和失重後的防護措施。雪地站姿、平地行走、上下板、平地滑行、內八字制動……一系列基本動作練習結束後,採訪團成員們就在雪場上開啟了樂趣橫生的滑雪體驗。

  印度尼西亞《時代週刊》雜誌特邀攝影師Hariandi Hafid説:“這裡太美了!這是我第一次滑雪!我覺得特別棒!如果以後有時間,我還會回這裡滑雪!”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222

巴基斯坦《DiploMag》雜誌記者Bilal Ahmed Sabri體驗滑雪 攝影 康婉瑩

  頭頂是蔚藍的天空,腳下是皚皚的白雪,伴隨著飛揚而起的雪花,外媒記者團的成員們在雪地裏盡情“嗨玩”,一邊欣賞著美麗的雪景,一邊體驗著冰雪運動帶來的“速度與激情”。

  亞布力的美,源於雪,但不止于雪。亞布力坐擁國內緯度最高、區域最北的熊貓館。2017年7月從四川臥龍來此“定居”的大熊貓思嘉和佑佑,因“雪地打滾、貓粉慶生”等網絡傳播熱點,收穫粉絲無數。在走訪亞布力熊貓館的過程中,外媒記者們更是被憨態可掬的大熊貓思嘉和佑佑“圈粉”。

  老撾《萬象時報》記者Boulom Suksamai説:“以前,我只在電視上看到過熊貓,這次來到亞布力能親眼見到熊貓,我覺得非常興奮。他們太可愛了!”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109180351_副本

大熊貓思嘉 攝影 康婉瑩

  在元茂屯生態民俗村,外媒記者們感受到了東北特色鄉情鄉韻;在亞布力森林溫泉酒店,特色的寒地溫泉讓外媒記者大為驚訝;大鍋盔山山頂的美景更是讓外媒記者們流連忘返。拍攝照片、錄製視頻、採訪遊客……外媒記者以自己的方式記錄亞布力之美。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444

印尼Elshinta(艾欣塔)電臺主編Krisanti在亞布力森林溫泉前留影 攝影 呂岩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555

迪拜中阿衛視新聞中心記者Taboubi Marwa在登山纜車上拍攝大鍋盔山美景 攝影 呂岩

  據了解,目前,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正高標準做好綜合規劃,開發四季暢遊的滑雪旅遊聖地,不斷豐富完善度假區産品業態;開通哈爾濱站至亞布力南站的旅遊專列,將引進冰城航空直升機旅遊項目,開通亞布力至雪鄉、哈爾濱的空中觀光服務,增加接駁車車次、免費擺渡車,從而提升遊客的出行效率;同時,亞布力滑雪旅遊度假區還將各大雪場“化零為整”,正式由亞布力陽光度假村統一經營、統一管理、統一行銷,完善了“三山聯網”雪道和纜車系統,提升服務品質,扮靚龍江冰雪旅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