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國青年看河南采風團走進登封楊家門 感受禪意鄉村生活

2019-06-17 15:25:18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劉徵宇

  【河南原創】外國青年看河南采風團走進登封楊家門 感受禪意鄉村生活

外國留學生對文創商店的物品充滿興趣 攝影 付銳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報道(賈親親):6月15日,由來自河南工業大學、鄭州航空工業管理學院兩所高校的13名外籍留學生和2名中建三局中原分公司外籍員工組成的外國青年看河南采風團走進位於登封市的楊家門傳統文化村落,在依託原有楊家門村落的基礎上打造的禪心居參觀了崇山書院、染布工坊、文昌閣等特色場所,並在素食體驗餐廳品嘗了素食,感受楊家門禪心居獨特韻味的禪意鄉村生活。

  楊家門是一片由石頭和磚木構成的老村落,一所所院落自然地散落在山坳裏、溪流旁,渾然天成、獨具匠心。禪心居建造有素食體驗中心、白居山舍鄉宿、梅園、染布工坊和陶藝工坊、坊木工坊、文創商店、有機農場等場所。白居山舍鄉宿的結構佈局頗具心思,作為體驗鄉村、鄉景、鄉情、鄉風、鄉味的真實生活場所,鄉宿每一個小院子都有自己別具一格的名字和風情,古樸木質的傢具,天然草木染床品,將村民樸實、歸真、簡約的生活表現的淋漓盡致。

  來自坦桑尼亞的留學生王政説:“這裡對於那些長期生活在城市的人來説是一個可以讓人放鬆、靜心的好地方,週末或假期來這裡可以體驗到最自然、簡單的鄉村生活。”

  據禪心居工作人員馬衝介紹,禪心居依託原有楊家門村落的基礎,結合自身優勢,儘量保留原貌,修舊如舊,保持古色古香的韻味。把現有生態環境改造,與嵩山特有的儒、釋、道文化的影響力相結合,並堅持城鄉統籌與區域協調發展理念,努力打造一個集生態、文化、凈心養生的鄉村生活環境,重點建設以深度文化體驗,凈心養生為核心的多元化文化交流平臺。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