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門峽海關:疫情防控多措並舉 確保出口貨物通關“零延時”

2020-02-17 09:28:36  來源:新華網  責編:程茜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16165832

2月10日,三門峽海關黨員突擊隊員正在盧氏縣林海興華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即將出口的菌棒進行查驗。

  2月13日晚,一批來自河南省盧氏縣的農産品在山東日照港順利裝船啟運發往韓國平澤,這是三門峽海關在疫情阻擊期間辦結的又一批“零延時”通關貨物。

  春節前,盧氏縣林海興華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收到來自韓國客戶的4個訂單,計99.2噸貨值約37萬餘元,要求於2月14日前務必裝船發運。但新冠肺炎打亂了公司出口銷售的節奏,面對嚴格的疫情防控措施和即將違約的訂單,能否按期發運,讓公司負責人心中沒有了底。

  三門峽海關得知情況後,急企業之所急,在2月10日企業申報出口並被系統抽中檢驗後,立即組成黨員突擊隊,在疫情防控極為嚴竣的形勢下,第一時間奔赴盧氏縣林海興華農業發展有限公司,對急需發往韓國的貨物實施查檢,並高效快捷的為貨物辦理了出口放行手續,使貨物得以按時裝運發貨,解了企業燃眉之急。

  盧氏縣林海興華農業發展有限公司是一家專業的食用菌菌棒生産基地,採用“龍頭企業+大棚基地+合作社+貧困農戶和致富能手”的扶貧新模式。企業負責菌棒統一配發、免費技術指導、香菇回收銷售。所投資建設的香菇大棚以租用承包方式面向轄區合作社及農戶,年生産菌棒3000萬袋,年産值達14億元人民幣,可帶動盧氏縣貧困戶3000多人脫貧。潘河鄉上川村榆樹村民組馮春寶是2019年6月開始承包該公司香菇大棚的建檔立卡貧困戶,當年實現産鮮香菇29729公斤,凈收入8萬餘元。

  據悉,在疫情防控期間,三門峽海關啟動了7×24通關預約應急預案,成立了黨員突擊隊,實行“網上申報+不見面審核”“業務先辦+資料後補”等措施,保障通關零延時。針對被系統抽中需要查檢的貨物,採取“一對一”即時服務,隨到隨檢。

  自春節假期和疫情防控至今,三門峽海關已累計受理企業申報出口貨物25批,實施現場抽檢7批,實際監管貨運量617噸,貨值240多萬元,實現了100%快速通關。新華網發(鞏衛東 攝)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16165839

菌棒培育車間。

圖片默認標題_fororder_微信圖片_20200216165845

貧困戶馮春寶正在對菌棒進行日常管理(2月14日)。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