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2020-10-18 15:26:23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責編:趙瀅溪

  國際在線河南頻道消息:黃河岸邊大宋城,一韻菊香傳到今。10月17日晚,由住房和城鄉建設部、河南省人民政府共同主辦的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和文藝演出在清明上河園舉行,五湖四海賓朋在燈火絢爛中共品開封千年古都的神韻,共賞菊花名城的魅力。

【A】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中共開封市委書記侯紅致辭 攝影 王琪瑜

  開幕式現場,中共開封市委書記侯紅致辭。她説:“自1983年以來,開封已成功舉辦了37屆菊花文化節。一年一度的菊花盛會,成功架起了沿黃古都開封對外交流合作、招引重大項目的廣闊橋梁,也成為了‘世人了解開封的重要窗口’和‘開封走向世界的靚麗標識’。2020年菊花文化節期間,開封在確保疫情防控安全前提下,精心組織了多場活動,並設置320萬盆綻放金菊喜迎八方賓朋,努力為各界嘉賓帶來一場‘黃河情、菊香韻、歡樂宋’的節日盛宴。”

【A】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玉江致辭 攝影 王琪瑜

  河南省人民政府副省長劉玉江在致辭仲介紹稱,開封菊花文化節歷經37屆積累提升,已成為河南走向世界、世界了解河南的一張亮麗名片。隨著中部地區崛起、黃河流域生態保護和高品質發展兩大戰略疊加實施,河南暢通國內大循環、對接國際循環的區位優勢、市場優勢、産業優勢日益凸顯,內需潛力不斷釋放,發展紅利愈加顯現。他表示,在一系列形式多樣內容豐富的文化經貿活動中,開封能夠激發發展合作新思路,找到互利共贏新領域。同時,他希望各位嘉賓在河南多走走多看看,領略中原厚重的歷史文化,感受中原進步的嶄新面貌,共享中原發展的時代機遇。

  全國政協副主席、農工黨中央常務副主席何維宣佈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隨後,在鋼琴輕響、動人的音符縈繞下,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演出緩緩拉開序幕,黃河岸邊古都開封菊香清新美好的圖景隨之展現在觀眾眼前。歌舞《水潤菊香》述説著開封這座城市的菊花故事,銀幕之上,菊花在河水滋潤中從含苞到綻放,染天地一片金黃。實景演出《大宋東京夢華》則將現場的氣氛推向高潮。黃河文化的宏大氣場、北宋一朝的千年積澱、宛轉悠揚大氣磅薄的宋詞輝煌,在《大宋東京夢華》的鋪展裏展現得淋漓盡致。

【A】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演出現場圖 攝影 楊沛欣

  據了解,本次文藝演出以《大宋東京夢華》作為背景,採用舞蹈、歌曲、大合唱、詩歌朗誦和交響樂等形式,加上獨具特色的多媒體大屏和炫目的燈光,生動表現了古都開封強力推動重大國家戰略在開封落實落細、加快建設“黃河明珠、八朝古都”的奮進風貌。

  黃河文化是中華文明的重要組成部分,是中華民族的根和魂。黃河孕育著燦爛奪目的中華文明,本屆菊花文化節以“黃河菊香 時代新唱”為主題,以黃河文化為主題的活動貫穿始終,遊客可在為期一月的菊花文化節中感受開封獨特的黃河情,細細品味開封燦爛恢弘的歷史、深厚的文化底蘊、靚麗的現代形象、美好的發展前景,暢享魅力開封、炫彩菊城的節日盛宴。(文 張嬌)

【A】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演出會場的菊花 攝影 楊沛欣

【A】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大宋東京夢華》表演 攝影 王琪瑜

【A】中國開封第38屆菊花文化節開幕式晚會精彩上演

歌舞表演 攝影 王琪瑜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