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2020年大連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將於2月8日舉行
大連晚報  2020-01-21 10:03:07

原標題:一場令人期待的視聽盛宴“煙花晚會”來了!正月十五晚8點三個會場同時燃放20分鐘

2020年大連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將於2月8日舉行

資料圖:攝影記者高強

  1月20日,市政府新聞辦召開新聞發佈會,2020年大連元宵節音樂煙花晚會將於2月8日正月十五晚八點在星海灣等三地舉行。這是一場令人矚目和期待的海上盛大煙花表演,主會場“萬科之夜”由大連市星海灣開發建設集團主辦、大連萬科置業有限公司承辦。與此同時,“華潤之夜”和“金普之夜”煙花晚會將分別在甘井子體育中心南側和金普新區小窯灣兩個分會場舉辦。

  大連的海上煙花晚會已成功舉辦兩次,每次都吸引了數十萬市民遊客觀看,成為百姓歡度新春的一大盛事。經過半年多的籌劃,2020年的煙花表演,在全市範圍內設立3個會場同時進行,其中主會場燃放地點設在星海灣大橋,分會場燃放地點分別設在甘井子區體育中心南側、金普新區小窯灣,表演時長均為20分鐘。

  主會場

  “萬科之夜”:星海廣場

  分會場

  “華潤之夜”:甘井子體育中心南側

  “金普之夜”:金普新區小窯灣

  A煙花晚會夜空綻放“美麗大連”

  本次音樂煙花晚會以“美麗大連”為主題。其中主會場的煙花表演以海上大橋為背景,策劃了“美麗大連”“浪漫大連”“幸福大連”“開放大連”“崛起大連”“奔跑大連”6個篇章。煙花表演以高空為主,中低空煙花錯落配合,同時融合數字鐳射技術,背景音樂以中國傳統音樂為主、輔以西方音樂元素。

  記者了解到,今年將採用大量日本工藝精品煙花和特殊煙花裝置,造型和花色更鮮艷飽滿,環保性更好。屆時,璀璨的煙花、曼妙的音樂、絢麗的鐳射在蔚藍的大海和壯觀的大橋映襯下,交錯折射,循環婉轉。另外兩個分會場煙花表演以地面為主,與主會場形成聯動,為市民遊客帶來一場震撼的視聽盛宴。

  B1.3萬名警力保障煙花晚會安全

  為辦好本次煙花晚會,市政府成立了由28個部門和單位共同組成的籌委會,加強組織領導,協調推進各項籌備工作。安全保衛、交通保障、通訊信號、醫療救護、市容環境等各項服務保障工作都已經準備就緒。

  其中市公安局共計抽調40余個業務警種及部門共計1.3萬餘名警力參與到本次安保工作當中。目前已經按照往年經驗與今年的實際情況草擬完成《臨時交通管制通告》,並將於年後向全市發佈。活動當天,市公安局將在活動現場及周邊的重要點位和路段,部署3000余名警力,著重預防重大火災、交通事故、擠踏踩踏和其他特殊情況的發生,同時,全力解決市民在觀賞晚會期間的各類困難。

  延伸閱讀

  增設十余個臨時疏散公交站點

  據市交通運輸局介紹,此次煙花晚會交通管制區域涉及29條公交線路,其中49路、808路、901路3條公交線路交通管制期間停運,BRT線路延長運營時間20分鐘,其他25條公交線路將採取分段運營和改線行駛等方式進行相應調整。

  星海廣場“萬科之夜”主會場煙花晚會結束公交線路設置白山路南、高爾基路、中山路、太原街、西南路、濱海西路、黑石礁、西安路、河口地鐵站、龍王塘等10處臨時疏散公交站點臨時發車點,預備車輛235台。

  甘井子區體育中心“華潤之夜”分會場煙花晚會結束公交線路設置體育中心嵐嶺路右側道路、體育中心3號門、婦女兒童醫療中心門前3處臨時發車站點,預備車輛90台。

  具體線路安排,將提前1周進行公告、發佈。

  部分地鐵車站特定時間實行限流

  ●大連地鐵1號線于當日13:30起,配車28列,全線行車間隔縮短為4分鐘。

  ●地鐵2號線于13:30起,配車19列,全線行車間隔縮短為6分鐘。

  ●地鐵3號線于16:30起,正線配車20列,大連站至金石灘站大交路行車間隔為10分鐘,大連站至保稅區站小交路行車間隔為5分鐘,續建線配車5列,行車間隔為10分鐘。

  ●地鐵12號線配車7列,配有1列備用車,根據河口站客流情況隨時準備加車和延時。

  煙花晚會當天部分地鐵車站在特定時間實行限流。

  ●晚會當日15:00起,西安路站採取限流措施,原則上只出不進;西安路站按照專項預案,出入口、樓梯和扶梯採取單方向通行。

  ●晚會當日17:00至次日恢復運營前將對地鐵1、2號線各車站出入口實行管制,所有車站開始限流,調整個別車站的出入口順序。

  ●晚會當日17:30起,地鐵2號線列車在西安路站越站(不停車),在西安路站下車或換乘的乘客改為聯合路站(如聯合路站出站壓力大,則改為人民廣場站)和交通大學站(如交通大學站出站壓力大,則改為遼師大站)出站,如西安路站換乘客流壓力較大,2號線列車在西安路站將提前越站運營(在越站期間,聯合路、人民廣場、交通大學和遼師大等4個站點將只出不進)。

  ●晚會當日18:30前,若出現大客流,車站將及時採取措施,富國街站至星海廣場站只出不進;當星海廣場站無法及時疏散乘客時,富國街站、會展中心站可作為備用清客站。根據星海廣場站客流情況適時越站,將乘客疏散到會展中心站或大醫二院站。會展中心站、大醫二院站分散一部分乘客在本站下車,減輕星海廣場站的出站客流壓力。

  ●晚會當日18:30起,地鐵1號線富國街、會展中心、星海廣場、大醫二院、黑石礁等5個車站進行封站(不進不出);去往煙花晚會現場以及計劃在這5個車站下車的乘客,需在西安路站和學苑廣場站出站。(記者 王春燕)

 
 
編輯:胡曉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