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享

上班首日重慶主城公交客流量較正常情況降95%
重慶日報  2020-02-04 12:18:34

  原標題:上班首日主城公交客流量較正常情況降95% 老年人佔比較大,交通部門再次呼籲儘量減少公共交通出行

上班首日重慶主城公交客流量較正常情況降95%

2月3日,地鐵環線重慶圖書館站,市民戴著口罩有序乘坐地鐵。記者 齊嵐森 攝

  重慶日報訊(記者 楊永芹)2月3日是上班首日,來自市交通局和重慶交通開投集團的消息稱,主城公共交通總體運行平穩有序,全天運送乘客40.4萬人次,較2日增長11%,較正常情況客流量下降95%。

  2月3日上午8時,重慶公交集團842公交渝北怡和園起點站,沒了往日的喧鬧和排長隊現象,車上只有4名乘客,調度員正在為上車乘客測體溫。“每趟車到站立即全面清潔、開窗通風。站場、車輛日日消毒,車輛班班清掃、趟趟通風。”公交車師傅表示。

  3日,主城一輛公交車平均只有13位乘客。這主要是市交通局提前部署,重慶交通開投集團根據客流量增加公交車次,嚴格控制乘車擁擠度。全天投入公交運力2178輛,發班1.8萬班次,運送乘客27.4萬人次。

  軌道交通根據客流量即時調度,加大發車頻次,縮短髮車間隔。1、2、3、6、10號線和環線高峰時段,發車間隔由20分鐘縮短為10分鐘。全天軌道交通共計開行列車1016列次,運送乘客13萬人次。

  同時,主城計程車也調整運行方式,以駐點候客為主、巡遊攬客為輔。全天共計投入運力6279輛,運送乘客5.7萬人次。主城鑫隆達、威通、渝江等計程車企業開展黨員義務為巡遊計程車消毒活動。“雷鋒的士”還推出個性化預約上門服務,24小時為老幼病殘等乘客提供服務。

  值得注意的是,3日上午主城乘坐公交車的乘客中,持公交免費卡乘客約佔四分之一。這説明出行的人群中,老年人佔比較大。市交通局再次向市民,特別是享受免費搭乘公交出行的65歲以上老年朋友發出呼籲:出行就存在風險,儘量減少公共交通出行,共同做好預防工作,堅決打贏疫情防控阻擊戰。

編輯:石麗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