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BA揭幕戰:遼籃首秀開門紅 鄢手騏獲出場機會

2018-10-22 09:38:37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田甜):10月21日晚,2018-2019中國男子籃球職業聯賽(CBA)揭幕戰正式打響,遼寧本鋼隊主場以113比92勝山東西王隊。截至目前,遼籃已經連續八年在賽季首秀中取勝。

CBA揭幕戰:遼籃首秀開門紅 鄢手騏獲出場機會

    遼籃隊員戴上總冠軍戒指。(攝影 田甜)

  在這場萬眾矚目的遼魯大戰開賽前,進行了衛冕冠軍加冕儀式。中國籃球協會主席姚明、遼寧省體育局局長宋凱等嘉賓為上賽季奪冠的遼寧隊球員頒發印有其姓名及球衣號碼的總冠軍戒指。隨後,進行了升總冠軍旗儀式。

  比賽正式開始的時間是當晚19時50分,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最大程度遵循“贏球不變陣”原則,本賽季分別與雙外援巴斯和哈德森完成續約,國內陣容也只是微調,本場比賽韓德君、李曉旭、賀天舉、哈德森、郭艾倫作為首發陣容出場。主力陣容最主要的變化在1號位,目前趙繼偉仍然受傷缺陣。另一方山東男籃則派出莫泰尤納斯、賈誠、張春軍、王汝恒、吳楠對陣。山東隊陣容較上賽季有了較大變化,丁彥雨航簽約NBA、勞森未能續約、睢冉因傷病未能完成球員註冊,主力陣容中的內線外援莫泰尤納斯成為了攻擊強點,另一較大變動則是主帥的更換。本賽季,吳慶龍接替凱撒擔任山東男籃主教練。

CBA揭幕戰:遼籃首秀開門紅 鄢手騏獲出場機會

    遼寧本鋼隊(白)主場對陣山東西王隊(紅)。(攝影 田甜)

  比賽現場氛圍火爆,可容納12000人的遼寧體育館座無虛席。開局階段,遼寧隊外援哈德森後場犯規,隨後山東隊率先得分。第一節比賽,雙方比分交替上升,最終以28-29的比分結束,山東隊客場領先1分。次節開賽不久,遼寧隊哈德森被吹違體犯規,山東隊兩次罰球並獲得前場球權。隨著哈德森的快攻,遼寧隊一度領先山東隊10分,半場結束,比分來到53-46。第三節比賽,郭艾倫手感不佳,郭士強派上隊長楊鳴打了很長時間,但雙外援哈德森和巴斯狀態尚佳,遼籃依然71-64領先山東。到了末節,郭艾倫與楊鳴同場競技,一攻一控,郭艾倫連續得分,雙方比分拉大至18分,遼籃把控全場。隨著時間流逝,比賽結束。最終遼寧本鋼隊主場以113比92大比分勝山東西王隊。值得一提的是,末節決戰中,遼寧隊主教練郭士強派上了剛剛從青年隊上調上來的小將鄢手騏,季前賽中,作為剛進入遼寧一隊的年輕人,鄢手騏得到了主教練郭士強的點名錶揚,此次出場,也是他CBA職業生涯中的聯賽常規賽首秀。

CBA揭幕戰:遼籃首秀開門紅 鄢手騏獲出場機會

    遼籃主帥郭士強(右)與外援哈德森(左)賽後在新聞發佈會上接受採訪。(攝影 田甜)

  遼籃首秀開門紅,各戰將功不可沒。雖然賽前廣大球迷對遼籃球員的傷病情況頗感擔憂,像楊鳴、郭艾倫、韓德君、劉志軒等都有一定程度的傷病,但場上仍強勁發揮。賽後,在接受媒體採訪時,郭士強表示:“賽前我多次提到,今年最大的困難是傷病,趙繼偉什麼時候回到場上還不一定,高詩岩也沒有報名,雖然體測過了,但是傷沒有完全好,從今天人員輪轉可以看出,從6分鐘時就開始輪轉,盡可能減少他們比賽的時間,減少疲勞度,讓他們受傷機率更小。”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