遼寧財貿學院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演出

2019-09-27 18:44:10  |  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國際在線  |  編輯:李靜   |  責編:董健雄

遼寧財貿學院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演出

財貿學院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演出現場 攝影 楊小川

  國際在線遼寧頻道報道(李爽):“震撼!作為觀眾我都忍不住上臺和同學們一起合唱。”“沒想到學校裏的正能量演出水準這麼高,既受教育又被感染。”

  9月27日,“不忘成才初心  牢記報國使命”慶祝中華人民共和國成立70週年主題思政課演出在遼寧財貿學院展開,在場觀眾發出了上述感嘆。

  本次主題演出由遼寧財貿學院主辦,演出人員均為在校師生。

  在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重要時間節點上,遼寧財貿學院舉辦本次演出,旨在謳歌偉大祖國所取得的輝煌成就,頌揚新時代、新氣象,同時也向全社會傳遞了遼財精神、抒發了遼財情懷、講述了遼財故事、彰顯了遼財文化。上千名遼財師生登臺獻藝,充分展示了遼寧財貿學院在思想政治和文化藝術領域取得的豐碩成果和全校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的喜悅之情。

  整場演出,以“不忘成才初心  牢記報國使命”為主題,內容跨越近現代百年中國歷史,將中國共産黨成立98年、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紅色歷史融入到精彩的表演當中——從嘉興南湖紅船承載一個民族的夢想揚帆啟航,到巍巍井岡星火燎原,從萬里長征信念如磐,到延安精神光耀神州,從東北抗聯浴血奮戰,到西柏坡上決勝千里,那些至關重要的歷史時刻和光芒耀眼的偉大人物,通過歌曲、朗誦、舞蹈、器樂等豐富多彩的形式被一一展現。

遼寧財貿學院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演出

遼寧財貿學院校園  供圖 遼寧財貿學院

  此外,用生命助推航母的羅陽、用犧牲保護國家重點平臺的第七六〇研究所英雄、中國飛天第一人楊利偉的故事也被搬上舞臺,讓師生在表演中學習英雄事跡、感受英雄力量。

  一個個精彩的節目撫今追昔,用燃燒的激情展示了偉大的中國共産黨98年的光輝歷程,展示了新中國成立70年以來的滄桑巨變,深情表達了遼財師生對偉大的祖國、偉大的黨再創輝煌、再展宏圖的美好祝願。

  據遼寧財貿學院黨委副書記、副院長徐嘉介紹,這些震撼人心的節目,並非臨時排演,而是一次遼財創新思政課形式取得的成果的集中展示。近年來,遼寧財貿學院的系列舉措從實踐上探索了目前高校思政課教學改革中的一系列機制性問題,提出了很多解決實際問題的新思路新理念。由遼財師生自行設計的馬克思主義傳承體驗館——紅館,是一座集平面展示、立體展示和科技展示于一體的大型現代綜合性紅色文化展館。展區面積3.5萬平方米,以中國共産黨走過的革命、建設、改革三個非凡歷史階段為主線,設置“不忘初心”“牢記使命”“鑄就輝煌”三大板塊,全景展示了中國共産黨帶領中國人民開天闢地、改天換地、自強不息、創造偉業的98年風雨征程及中華民族從站起來、富起來到強起來的偉大飛躍。

  依託遼寧財貿學院馬克思主義傳承體驗館——紅館,遼財將思想政治理論課搬進實踐課堂,採取“學、考、做”寓教于樂的方式,引導廣大青年學生學黨史、頌英雄、增自信,使思政教育實踐入腦入心、由知向行。同時,紅館師生自主設計布展,課程體系有師生參與其中,在建設和學習的過程中,師生們思想上受到洗禮、專業學科上得到鍛鍊。2016級視覺傳達設計專業的王楚雯在實踐學習結束後表示:“從紅館回來三天了,仍然覺得心靈深受震撼,寫實踐報告時竟然把自己寫哭了。這是我上過的最好的思政課,是最好的紅色之行。”

遼寧財貿學院舉行慶祝新中國成立70週年主題演出

紅館 供圖 遼寧財貿學院

  在此基礎上,遼財以歌曲、舞蹈、朗誦、器樂、舞臺劇等形式,將黨史教育、愛國主義教育、社會主義核心價值觀教育搬上舞臺,串珠成鏈,成為高校思想政治教育領域的一串明珠。

  目前,遼寧財貿學院經過13年的發展建設,現有在校生1萬餘人,專兼職教師668人。遼寧財貿學院設有六個學科門類,31個本科專業,是一所以經濟、管理為主體,多學科協調發展的本科院校。學院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堅持立德樹人、辦人民滿意教育的辦學目標,全面加強黨的建設,把思想政治工作貫穿教育教學全過程,樹立了“在遼財不為財,要為財離遼財”的遼財追求。在2016年和2018年教育部實施的全國高等教育滿意度調查中,學院各項滿意度調查數據均高出全國平均數10個百分點以上。

國際在線版權與信息産品內容銷售的聲明:

  • 1、“國際在線”由中國國際廣播電臺主辦。經中國國際廣播電臺授權,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獨家負責“國際在線”網站的市場經營。
  • 2、凡本網註明“來源:國際在線專稿”的所有作品,版權均屬中國國際廣播電臺國際在線所有,未經本網書面授權不得轉載、摘編、複製或利用其他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經本網授權使用作品的,被授權人應在授權範圍內使用,並註明“來源:國際在線”。違反上述聲明者,本網將追究其相關法律責任。
  • 3、“國際在線”網站一切自有信息産品的版權均由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統一管理和銷售。任何未與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簽訂相關協議並出示授權書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均無權銷售、使用“國際在線”網站的自有信息産品。
  • 4、對謊稱“國際在線”網站代理,銷售“國際在線”網站自有信息産品或未經授權使用“國際在線“網站信息産品,侵犯本網站相關合法權益的公司、媒體、網站和個人,國廣國際在線網絡(北京)有限公司將委託律師,採取包括法律訴訟在內的必要措施,維護“國際在線”網站的合法權益。
  • 5、本網其他來源作品,均轉載自其他媒體,轉載目的在於傳播更多信息,豐富網絡文化,此類稿件不代表本網觀點。
  • 6、如因作品內容、版權和其他問題需要與本網聯繫的,請在該事由發生之日起30日內進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