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中泰聯訓實射防空導彈7枚全中 中方專家實地講解

2016-05-25 09:08:40|來源:中新網|編輯:王濤

中泰聯訓實射防空導彈7枚全中

中泰雙方混編進行雙發齊射周啟青攝

  原標題:中泰聯訓實射防空導彈7枚全中

  中新網泰國梭桃邑5月24日電 (肖永 周啟青 嚴家羅)當地時間23日下午,“藍色突擊-2016”中泰海軍陸戰隊聯合訓練雙方參訓防空兵力,在泰突坡龍灘進行防空導彈實彈射擊訓練,共發射兩型7枚導彈全部命中目標。

  據介紹,這是2010年中泰聯訓展開以來首次組織防空導彈實射科目訓練,也是中國海軍陸戰隊某型防空導彈首次在境外進行實彈射擊。

  隨著中方現場指揮員一聲令下,一架航模靶機火速升空,中方4名射手身著偽裝服,手持發射筒,迅速前出佔領射擊陣地。

  電池供電,成功截獲目標,聲光信號正常,解鎖,發射,中方兩名主射手幾乎同時扣扳機。兩枚防空導彈拽著尾焰,直撲目標,齊高度、齊交匯,將數公里外的紅外源靶標命中。隨後,泰方4人發射小組也進入射擊陣地。待靶機進行預定航路,主射手快速捕捉目標,果斷發射,泰方某型防空導彈呼嘯而出,成功命中靶標。這也是泰方某型防空導彈首次實彈射擊取得的“開門紅”。

  緊接著,在中方靶機的配合下,泰方又發射了2枚防空導彈。最後,由我方隊員擔任副射手,泰方使用我方發射裝置及導彈,與泰方某型防空導彈進行雙發齊射,4枚導彈均準確命中目標。下午5時,實彈射擊訓練圓滿結束。

  “今天的實彈射擊,中泰雙方參訓官兵都展示出了很強的軍事素養和良好的協同配合意識。”現場觀摩的中方指揮員、海軍陸戰隊某旅參謀長張順華介紹説,中泰海軍陸戰隊首次進行防空導彈實彈射擊聯合訓練,既有雙發齊射,又有單發射;既有各自操作,又有混編同訓,兩型7枚彈全部命中目標,得到了泰方海軍陸戰隊副司令戈拉汗少將、防空與岸防司令部司令卡隆少將的高度評價。

  為確保此次實彈射擊訓練萬無一失,此前,隨隊跟訓的海軍航空工程學院教授孫學峰與泰方進行了防空導彈作戰運用理論聯合教學,對雙方武器裝備的技戰術性能、特點和作戰運用進行了深入講解與分析,展開了專題研討交流,切實摸清了各自訓練水準及底數,為聯合訓練夯實了理論根基、創造了有利條件。實射過程中,面對地理環境陌生、海空條件複雜、語言溝通不暢、通訊手段有限等諸多不利因素,雙方研究制訂了科學詳實的預案方案,精準組織、協同實施,完成了“從課堂面向戰場”“從國內走向境外”。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