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軍事>>滾動>>正文

可有人與無人模式切換?德國欲自主研發隱形戰機

2017-03-27 16:32:34|來源:參考消息|編輯:金近

德國“未來作戰空中系統”(FCAS)隱形飛機的概念圖。

  參考消息網3月27日報道 美國《國家利益》雙月刊網站3月24日報道稱,德國和空中客車防務與航天公司正就一個新項目的初級階段進行合作,以取代柏林服役已久的“旋風”戰鬥轟炸機,併為歐洲戰鬥機有限公司製造的“颱風”空優戰機提供補充。

  這個聯邦國防軍項目叫作“未來作戰空中系統”(FCAS)。它可能是由多種系統構成的一個體系,這些系統將把一些有人駕駛和無人駕駛單元結合起來。據報道,聯邦國防軍的要求是,FCAS能在2030年至2040年這一時間段內具備作戰能力。因此,空客公司將重點研究屆時可以投入使用的最佳技術。

  由於期限相對較短,德國人將試圖盡可能在他們的項目中利用現有技術。FCAS的早期概念草圖似乎顯示,這種新的德國飛行器將是雙引擎的隱形飛機,在概念上同世界各地開始出現的第五代戰鬥機相似。

  德國人是否將同其他歐洲國家合作來開發FCAS,以及德國聯邦議院是否將劃撥足夠資金以幫助該項目取得成果,這些都尚不清楚。但柏林的確擁有技術能力來開發自己的空中系統。

  德國航空航天業自二戰結束以來一直沒有生産過全尺寸的作戰飛行器。但德國擁有先進的工業基礎,能相對較快地恢復這種能力。這只是德國人是否希望在國防方面花更多錢的問題。

標簽: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