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滾動 > 正文
世界觀·美國深鏡頭丨現實版“竊聽風雲”裏的“頭號慣犯”
2021-06-07 16:56:47來源:中央廣電總臺央視新聞客戶端編輯:王魯平

世界觀·美國深鏡頭丨現實版“竊聽風雲”裏的“頭號慣犯”

  近日,一場現實版“竊聽風雲”再次上演,震驚世界。

  丹麥廣播公司的一篇報道披露,美國國家安全局通過丹麥情報部門接入丹麥互聯網獲取原始數據,對包括德國總理默克爾在內的歐洲多國政要進行監控......

  事實又一次證明,被公認為全球頭號“竊密大戶”的美國從未、也從不打算關閉它的“竊聽之門”。

  美國的竊密手段五花八門。“維基揭秘”網站2017年曝光的近9000份中情局機密文件顯示,其設計的網絡攻擊工具超過1000個;《華爾街日報》早前曾報道,一家與美國國防及情報界有緊密聯繫的美國公司將軟體植入500餘款手機應用程式,追蹤全球數億用戶的位置數據,並提供給美國軍方;中國國家互聯網應急中心網站發佈的《2020年中國互聯網網絡安全態勢綜述》報告顯示,美國是對中國實施網絡攻擊的最大來源國……

  一邊憑藉自身技術優勢肆無忌憚地對世界進行大規模、無差別的竊聽竊密,一邊又自我標榜為“網絡安全衛士”,在網絡安全領域屢屢對其他國家抹黑攻擊,美國的虛偽面目和霸權本質早已路人皆知。

世界觀·美國深鏡頭丨現實版“竊聽風雲”裏的“頭號慣犯”

  總監製丨駱紅秉 王姍姍

  監製丨耿志民

  製片人丨韓任偉

  編導丨彭鈺淇

  剪輯 | 金釗

  視覺丨高淩瀟  黃子俊 冀少華

  統籌丨楊波 劉霄

  翻譯丨許飛

標簽:
最新推薦
新聞
文娛
體育
環創
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