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狗CEO王小川:無人駕駛目前還不靠譜

2016-11-17 14:44:23|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圖片默認標題

搜狗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小川在發表演講 攝影:沈湜

圖片默認標題

搜狗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小川在發表演講 攝影:沈湜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張斯路):無人駕駛靠譜嗎?搜狗公司首席執行官王小川在第三屆世界互聯網大會“移動互聯網論壇”關於“人工智能開啟互聯網新未來”的討論中表示,對於真正開放的環境,以現在人類的技術是不安全的。無人駕駛在真正的技術突破以前還做不到。

  王小川説:“今天百度在現場也提出了發佈無人駕駛汽車,但是從我的了解,如果以今天人類的技術我們確實對於見過的場景對於封閉場景的無人駕駛汽車可以使用。但是對於真正開放的環境,不只跑在高速上的汽車,跑在五環上的汽車,以現在人類的技術是不安全的。因為這個場景只要沒見過,可能會犯嚴重的錯誤,就像AlphaGo下棋一樣會突然發瘋,所以輔助駕駛是可以的,無人駕駛在真正的技術突破以前還做不到。今天的深度學習缺乏推理缺乏符號的理解,如果沒有符號,自然語言的理解就會成為瓶頸。 

國際在線官方微信

國際在線趣新聞

返回頂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