怒江金滿村:“搬”出新希望

2017-10-17 14:17:12來源:新華網編輯:章文君

怒江金滿村:“搬”出新希望

  這是一張拼版照片:上圖是10月15日拍攝的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洛本卓白族鄉金滿村老房子;下圖是10月14日拍攝的位於怒江邊的金滿村群眾新房。

  金滿村位於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瀘水市洛本卓白族鄉西面的高黎貢山半山腰,村中絕大部分人口是白族支系勒墨人。由於山高坡陡、土層稀薄、交通不便等因素,當地群眾經濟收入低,金滿村是怒江傈僳族自治州典型的貧困村之一。為改變貧困現狀,瀘水市于2016年10月啟動建設巴尼旅遊小鎮易地扶貧搬遷安置點,規劃安置金滿村171戶677人。今年國慶期間,首批40戶160名村民從山上的“千腳樓”中陸續搬遷入住山下的新房,今年12月底前第二批120戶村民也將全部入住,第三批11戶村民將於2018年6月前入住新居。據了解,為讓貧困戶搬得出、穩得住、能致富,當地還通過組織勞務團外出務工、成立種植養殖合作社、發展貧困群眾成為護林員等措施實現穩定脫貧。

  新華社記者胡超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