黨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從基層來

2017-10-17 13:32:39來源:中國經濟網編輯:楊磊

  黨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從基層來(組圖)

  黨的十九大代表、北京鐵路局豐臺機務段“毛澤東號”機車組司機長劉鈺峰(前)十幾年如一日安全駕駛機車,創造了安全行駛1000萬公里的紀錄。楊寶森攝

  黨的十九大代表風采:我從基層來(組圖)

  黨的十九大代表、河北廊坊新奧集團技術委員會副主席李金來(右一)在煤基低碳能源國家重點實驗室試驗基地,就煤炭清潔高效利用技術産業化過程中的難點進行科技攻關,致力於將煤由“黑”變“白”,多項科研成果獲得廣泛推廣。 經濟日報記者 翟天雪攝

  我從基層來。我的手上有著金屬扳手磨出的繭子,我的腳上帶著田間泥土的芬芳,我的耳邊還呼嘯著野外作業時的寒風……

  我知道科研攻關的任務有多重,我知道脫貧群眾的獲得感有多強,我知道中國製造的品牌有多響……

  我來自改革發展第一線,我來自科技創新最前沿,我來自脫貧攻堅主戰場……

  我驕傲,我自豪,我是來自基層的黨的十九大代表。

  我們,體現著黨內民主的進步——黨的十九大代表中,工人、農民、專業技術人員等生産和工作第一線黨員771名,佔33.7%,比上屆增加79名,提高3.2個百分點。

  我們,印證著經濟社會的發展——生産和工作第一線的黨員代表中,既有來自製造、交通、鋼鐵、煤炭等傳統行業的工人,也有來自金融、互聯網、社會組織等領域的從業人員。

  我們,彰顯著黨具有堅實而又廣泛的群眾基礎,具有薪火相傳、生生不息的蓬勃生機和旺盛活力。

  我們將肩負起廣大黨員和黨組織的重托,履行好代表的神聖職責。

  大會開幕前,我們深入開展調查研究,充分聽取廣大黨員和人民群眾的意見建議,把他們的所期、所想、所盼帶到大會上。

  大會召開時,我們將以飽滿的熱情和昂揚的精神參與各項議程,全面認真總結過去5年工作,多建睿智之言,多獻務實之策。

  大會閉幕後,我們將把貫徹黨中央決策部署和立足崗位做好本職工作結合起來,把會議精神傳遞到更多黨員和群眾中去。

  暑退九霄凈,秋澄萬景清。

  過去的5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迎難而上、開拓進取,革故鼎新、勵精圖治,團結帶領全黨全軍全國各族人民,推動黨和國家事業發生歷史性變革。

  展望未來,我們更加信心滿懷!讓我們感受金秋的北京,讓我們感受偉大的時代,精神抖擻開好大會!(文/經濟日報記者 劉 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