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菲律賓駐華大使:十九大報告高瞻遠矚

2017-10-19 16:58:04|來源:國際在線|編輯:王濤

菲律賓駐華大使接受專訪 攝影:王樂

  國際在線報道(記者 王樂、鹹傑、馬琪爾):菲律賓駐華大使桑塔羅馬納19日在北京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習近平18日在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開幕會上所作的報告,高瞻遠矚,為中國未來的發展設定了方向,勾畫出美好藍圖,也會對菲中關係産生積極影響。

  桑塔羅馬納大使説,中共十九大的召開是中國的一件大事,作為菲律賓駐華大使,他對大會高度關注,尤其是聽了習近平總書記在開幕會上的報告,感觸良多。他説:“習近平的講話立意深遠,為中國未來五年做出規劃,更為未來十五年、三十年乃至更長遠的未來勾畫藍圖。中國會延續已有的道路不斷前行,而日益密切的菲中合作關係也會迎來更大發展。”

  桑塔羅馬納説,他對十九大報告中涉及的中國對外交往以及“一帶一路”、亞洲基礎設施投資銀行等內容非常感興趣。他認為,現在菲律賓的國策也是聚焦基礎設施建設,發展經濟,而中國提出的這些倡議和採取的相關舉措,有利於兩國的互利合作,實現共同發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