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時光】《伊朗報》主編:中國發展取得的成就與中國共産黨的努力和正確領導分不開

2017-10-19 18:08:11|來源:國際在線|編輯:杜軍帥

  國際在線消息(記者 李建國、羅偉):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18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開幕,習近平總書記代表第十八屆中央委員會在大會上做報告。《伊朗報》主編達烏德·穆哈馬迪對此給予了密切關注。他認為中國能取得今天發展成就與中國共産黨的努力和正確領導分不開。

  穆哈馬迪當天在接受本網記者採訪時稱讚習近平總書記的報告具有很強的全局性和前瞻性,體現了中國政策的延續性。習主席在報告中強調了中國共産黨要為帶領中國人民實現“兩個一百年”目標做出努力。這體現了中國對經濟發展重要性的認識,也表明中國並不滿足於目前所取得的發展成就,依然期待進一步提高自己在世界經濟舞臺上的地位。

  穆哈馬迪一直關注中國的發展和取得的成就。他説,中國1978年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從此經濟有了快速的發展。在他看來,中國清楚地知道自己面臨的是一條艱難的道路,但是通過艱苦卓絕的努力和規劃,中國取得了世所矚目的巨大成就。今天,中國在政治、經濟、軍事領域都成為了一個強國。與其他社會主義國家相比,中國成功的原因是中國選擇了一條符合自身實際的有中國特色的社會主義道路,並且中國始終堅持了正確的方向,實行了正確的政策,這些都與中國共産黨的努力和正確領導分不開。

  穆哈馬迪説,中國並不滿足於已經取得的成就。習近平總書記在報告中強調,要在建黨一百年的時候實現全面建成小康社會這個目標,為人民謀取更大的幸福。目前,中國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超過30%,下一步,中國要實現“兩個一百年”和“中國夢”的宏偉目標。不僅中國人民是這個宏偉目標的受益者,世界經濟也將因此受益。在全世界經濟持續低迷的情況下,中國經濟越發展,對世界經濟增長的貢獻率越高,這將給世界各國,尤其是中國的貿易夥伴國家帶來巨大的機遇。

  穆哈馬迪認為,和平也是中國取得成功的一個重要因素。外交領域、貿易領域的成功都離不開和平。中國和平的外交政策沒有侵略性和進攻性。他説,雖然中國有令人矚目的軍事力量、核武器、強大的軍隊以及經濟實力,但是中國從未在世界紛爭中把這些作為工具來對其他國家施壓。中國擁有很強的能力,軍事力量也得到了發展,但是中國從未在世界上挑起爭端、發動戰爭。中國是世界和平的維護者,並且還將繼續參與維護世界和平的事業。

  談到伊中關係時表示,穆哈馬迪説,過去幾年來,伊朗和中國關係良好,兩國已建立全面戰略夥伴關係。特別是在伊朗過去幾年由於核問題遭受了美國和西方的制裁及壓力,中國在此期間與伊朗保持了良好的關係並且推動了這一問題的和平解決。中國在世界經濟和政治領域扮演著越來越重要的角色,伊朗在中東地區佔據著重要的地理位置,擁有巨大的市場和豐富的自然資源。雙方有著廣闊的合作空間。兩國在經濟和外交領域都有著良好的合作,雙方可以像過去一樣相互支持。伊朗不會忘記在受到制裁的困難時期給予伊朗幫助的人。他表示,現在伊朗中國雙方都在以戰略的眼光互視對方。伊中之間有著牢固的相互信任的基礎,這也是雙方未來加強交流合作的基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