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砥礪奮進的五年】走進基層代表“娘家”:幹好每一天,美麗中國我添彩

2017-10-22 10:21:18|來源:新華報業網|編輯:李邵鵬

(資料圖)

  “習總書記在黨的十九大報告中提出打響藍天保衛戰,我們環衛工作者要身體力行,從垃圾分類、保護生態做起,讓泗陽的環境更美,藍天更藍。”這兩天,黨的十九大代表、江蘇泗陽縣環衛所副所長陳金梅,每天都會從北京打電話給“娘家”的同事們,交流學習十九大報告的收穫。説起與陳金梅的互動,環衛所所長王艦很激動,“報告讓我們看到了人民生活將更加美好,感受到環衛是一件無比自豪的事業。”

  員工鄭其娟掏出手機,給記者看陳金梅發來的微信:“過去的五年,環衛工人的工作條件改善了很多,清掃馬路從原來的人工變成以機械為主,我們的收入也提高了很多,環衛工人幸福感越來越高。作為一名基層環衛工人代表,在以後的工作中,一定要不忘初心,繼續前行,更加認真履行職責,盡心盡力幹好本職工作,不斷改善城市環境品質,讓人民群眾生活得更加舒心。”

  “通過學習交流,我們全所員工統一了思想認識:要堅守崗位,踏實工作,把每條街、每條路打掃乾淨,把居民的生活垃圾投放好、收集好,轉運好,為保護生態環境作出努力!”環衛所所長王艦説。

  本報記者 徐明澤 本報通訊員 張耀西 

  灌南縣和興村:創新實幹,建設美麗家鄉

(資料圖)

  在北京參加黨的十九大,“農民工書記”邵中國讓兩個“家鄉”的父老鄉親都格外牽掛,一個是江蘇老家連雲港灌南縣李集鄉和興村,另一個是他帶領鄉親們打工的杭州市下城區。

  “村裏走出了十九大代表,鄉親們都特別驕傲和自豪。”連雲港和興村村民丁汝祥興奮地説,這五年,農村發生了很大變化,老百姓的生活越來越好,家家蓋上了樓房,這得感謝黨的好政策。和興村黨總支書記周建國説:“不論在家鄉還是在打工城市,一名黨員就是一面旗幟,邵中國是我們學習的榜樣,他建立的流動黨委,讓在外務工黨員們有一個家,讓黨旗永遠放光輝。”周建國表示,下一步,將在全村開展向邵中國同志學習的活動,結合著報告中提到的“鄉村振興”戰略,帶領全村黨員創新實幹,建設美麗、和諧、富強的新和興。

  十九大開幕當天,邵中國還與駐杭流動黨委的黨員們視頻連線,要求全體黨員認真學習十九大報告,並把自己參加十九大的感受講給大家聽。下午,灌南駐杭州流動務工黨員走上街頭,開展了交通志願者服務行動,彰顯灌南駐杭流動黨委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展示灌南在外務工黨員的良好形象。

  本報記者 程長春 本報通訊員 孫蓀

  丹陽供電公司:當好工匠,給千家萬戶送光明

(資料圖)

  19日,十九大代表、國家電網江蘇省丹陽供電公司線路職工方美芳一直忙到晚上11點,顧不上吃晚飯,又與父老鄉親們連線,表示“我要像電纜截面一樣,一圈一圈緊緊包裹住裏面的核心,確保與黨中央同心同向不偏離。”

  丹陽珥陵供電所職工、方美芳的丈夫許旭東告訴記者,愛人還與單位幹部職工建了“同心圓”微信群,把會議期間的體會、感受及會議精神與大家及時分享。“大會開幕時,我們真的是太激動了,看著電視,感覺就像在大會現場一樣,有一種強烈的親切感。”聽了十九大報告,方美芳更是興奮不已,她發來微信説,“報告描繪的新藍圖,正是群眾所想,百姓所盼,都説到了老百姓的心坎上,讓我們一線黨員代表聽了感覺特別暖心,特別振奮,對決勝全面建成小康社會、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充滿信心。”

  “我們很少在微信群裏打擾她,但她每天晚上都要在群裏聯繫大家,把會議精神及時傳達。”丹陽供電公司總經理朱雲山介紹,單位幹部職工備受鼓舞,紛紛表示要像方美芳一樣“不忘初心,繼續前行”,當好工匠,實現不限電、少停電、用好電的目標,給千家萬戶送光明。

  本報記者 董超標 本報通訊員 史惠銘

  原標題:【砥礪奮進的五年】走進基層代表“娘家”:幹好每一天,美麗中國我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