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理上網來·輝煌十九大】南非媒體盛讚中國反腐:“打虎拍蠅”經驗值得借鑒

2017-10-22 16:38:26|來源:國際在線|編輯:劉維靖

10月18日,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在北京人民大會堂隆重開幕。這是大會會場。 新華社記者 李剛 攝

  國際在線專稿:反腐敗工作是十九大報告的重要組成部分。南非《獨立報》網站刊登題為《中國的反腐經驗》的文章,稱中國的反腐為南非各政黨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值得稱讚。以下為原文選編:

  中國正在舉行重要的政治會議——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習近平總書記在人民大會堂傳達出強烈信號,即中國共産黨面臨的最大威脅就是腐敗。

  中國的高壓反腐為南非各政黨提供了有益的經驗。南非的一些政黨也坦承,腐敗會導致他們垮臺。中國共産黨對腐敗“零容忍”的態度讓那些違紀者受到嚴懲。中國共産黨領導層明白,為了保持人民群眾的信任,必須廉潔從政。

  中國共産黨能夠永葆青春的關鍵在於如何處理滲入各級組織的“腐敗病毒”。習近平鄭重承諾要“從嚴治黨”和“把權力關進制度的籠子”。過去5年間,中國的反腐針對“老虎和蒼蠅”,對高層官員和基層幹部同樣實施嚴厲的反腐政策,既有高官落馬,也有農村幹部因貪腐被捕。

  中國共産黨全力以赴根除腐敗,習近平認為,打擊腐敗是一場持續的鬥爭。

  中國共産黨反腐的努力值得讚揚。從中國共産黨對反腐運動的承諾中,我們可以學到,要獲得人民的信任,我們就決不能放任腐敗不管。(聶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