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回聲丨每年護送她走過7萬步,他們的故事比愛情更感人!

2017-10-23 13:21:22|來源:中國青年網|編輯:李邵鵬

  中國青年網北京10月22日電(見習記者 馬珊 張曈通訊員李超)回顧十八大以來的五年,你的生活發生了哪些變化?未來五年,你又給自己樹立了哪些小目標?“十九大回聲”專題採訪了一系列人群,高校教師、基層黨員、藝術家……看看他們的5年回顧和5年計劃!  

中國人民武裝警察部隊北京總隊天安門支隊國旗護衛隊正在執行升國旗任務。資料圖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是一支駐紮在天安門地區的隊伍,365天如一日,用雄健的軍姿和威武的士氣,護送國旗走過金水橋、走過長安街,把“共和國第一旗”高高升起。 

  無論狂風暴雨,酷暑隆冬,數年來,36名國旗護衛隊的官兵準時在天亮之前起床、整理、訓練。踢正步磨破的皮鞋,練習端槍磨破手而染上血的手套,被汗水反復浸透的襯衣,都是戰士們為了國威、軍威無私奉獻的證明。 

  接旗、轉體、挂旗、解旗、按鈕、展旗、立正、敬禮,35秒,8個動作,行雲流水,一氣呵成。他們的作風正如走進營地映入眼簾的那幾句話——“一流的工作標準,一流的外在形象,一流的精神狀態,一流的軍事動作。”這是中國軍人最好的名片。 

  五年來,護衛隊全體官兵盡職盡責,充分展示中國軍人的風采。揚軍威,展國威,這就是他們獻給祖國最好的成績單。 

  

  

楊博|天安門國旗護衛隊升旗手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激勵人們向上向善、孝老愛親,忠於祖國、忠於人民。”忠誠,是心中的信仰,是濃烈情感的昇華。它能催生強大的凝聚力、堅定的意志力和強勁的執行力。忠誠貴在言行一致,表裏如一。軍人的忠誠就是唯一的、不講條件的、不打折扣的絕對忠誠。這既是誓言,也是行動。作為新一代革命軍人,我的夢想就是忠於黨的事業,立足本職崗位,努力完成好黨和人民賦予的神聖使命。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隊員正在進行訓練。資料圖 

  張自軒|天安門國旗護衛隊擎旗手 

  在學習十九大報告時,我對習總書記提出的“堅持走中國特色強軍之路”記憶猶新。強國必強軍,我的夢想是我們國家能夠在習總書記的帶領下早日實現中國夢強軍夢這個目標。作為國旗護衛隊的一員,我希望我能為祖國軍隊的發展建設作出自己的一份貢獻。以昂揚的精神狀態,一流的軍事動作,以“升好祖國第一旗,凝聚億萬愛國心”的政治使命向黨和人民交上一份滿意的答卷。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隊員正在唱軍歌。中國青年網見習記者 馬珊 攝 

  潘泓帆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護旗手 

  我在學習黨的十九大報告時,感觸頗多。我印象最深刻的就是“全面推進國防和軍隊現代化”。新時代的軍隊,需要依靠科技力量與時俱進。習總書記在十九大報告裏提到“力爭到2035年基本實現國防和軍隊現代化,到本世紀中葉把人民軍隊全面建成世界一流軍隊。” 

  我的夢想是希望基於網絡信息體系的聯合作戰能力、全域作戰能力不斷提高,能夠為科技興軍做出貢獻。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隊員正在進行訓練。資料圖 

  王濤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隊員 

  我在學習十九大報告之後,感受到的是一種因祖國強盛而帶來的自豪。2015年我曾參加紀念中國人民抗日戰爭暨世界反法西斯戰爭勝利70週年大閱兵,當時,祖國的強大和輝煌讓我熱淚盈眶,愛國情懷油然而生。作為一名軍人,我的夢想是能見證祖國實現偉大的中國夢強軍夢。 

  馬旭 |天安門國旗護衛隊隊員 

  十九大報告中提到的“堅持富國和強軍相統一”,令我印象十分深刻。人民軍隊組織架構和力量體系實現革命性重塑後的新時代強軍目標,的確是鐵甲鏗鏘、鐵陣生威。作為國旗護衛隊的一員,我覺得揚軍威、壯國威就是我們的首要任務。我的夢想是完成好每一次的升國旗任務,用實際行動為中國軍人爭光。 

  天將破曉的時候,營地響起了嘹亮的歌聲。他們唱著“英雄的國旗兵,忠誠的國旗兵,把祖國的尊嚴扛在肩上,五星紅旗高高飄揚”。 

  “光榮哨位,神聖職責”。守衛國旗,就是守衛他們的夢想。 

  原標題:十九大回聲丨每年護送她走過7萬步,他們的故事比愛情更感人!